全图文不接受转载禁商禁二创,进合集找文不迷路!

❗绝对主角受CP洁癖,不接受任何逆拆❗️

🈲!不要催更!🈲
🈲!不要催更!🈲

《病与爱的轮舞》—— 随缘
《炉鼎太多了也是件麻烦事儿》—— 随缘
《男人?太好了,来帮我种田!》—— 随缘
《童话系列》—— 已完结
《傲慢与偏见》—— 已完结
《图文推理系列》—— 随缘
《弟弟被那群人带歪了怎么办》—— 随缘

✨🍬产糖大户,H E专家🍬✨
🈲→吃不下刀,别点B E,点也不写←🈲

【不介意】 ·关注· 以后日lof
🌿很介意🌿上车不补票的白嫖!!!

WB:o0舒墨0o

【安金】徒弟竟然是魔尊!?

●CP:安金only(魔尊安×神仙金)

●共五章,日更,全文3.2W字已完结

●整体感情变化:甜→虐→甜

●结局HE,结局HE,结局HE!


●是金主爸爸的约稿,特等席给金主爸爸,感谢赏粮吃🙏🙏🙏

  

  【☉全文目录点这里☉】 

  

  以上OK,以下放文↓

   

  —— Chapter。1 神仙下凡 ——

  

  “金,算起来今年你应是三百岁了。”

  

  “是的远古上神,从今天起我便是一名成年仙族,需要进行历练方可回来。”

  

  “嗯……”

  

  这位被称为远古上神的存在,正如名字所言,是从远古时期就已经存在,并且在仙族成员们的认知中,认为这个世界就是这位远古上神所创造。

  

  而高高在上不可触及的这位,现在也如平明百姓家思绪万千的父母那般,担心从小带在自己身边细心呵护的稚子,真能抵抗人间那令人眼花缭乱的诱惑,以及剪不断理还乱的红尘纷扰吗?

  

  在这件事上,毫无疑问是个大大的问号,尽管从古至今,仙界明文规定同族人只允许与同族人建立关系,但每百年还是会有那么一些特例,识图挑战他上神权威。

  

  “上神不必担心,虽说是去人间十年,但在天上来算左不过就是十天时间,我很快就会带着杰出的成果归来。”

  

  看着外貌只有十六岁青少年模样的孩子,及腰长发色泽如被阳光所亲吻,琼琼有神的双眸中映射着无尽蓝天与汪洋,浑身带着一种通透与纯真氛围,两人觉得只在待在他身边,便能获得无上之愉悦。

  

  也正是这点,远古上神并不想让金去人间历练,但是他也不好真为了孩子而公然和整个仙界规矩叫板。尽管上神本人在这地界算是说一不二之管理者,可总是要做个好表率不是,否则如何服众?

  

  况且这历练为了公平性,是严令禁止中途观看与插手,也就是说,只能在结束时等着,回来了那就是顺利完成任务,没回来那就只能自求多福。

  

  再说了……平时各种优待也不是没少给,已经有很多人在背后嚼舌根。

  

  “好吧,那你就去吧。刚好,最近的人间不是很太平,魔族那边再生事端,刚好你就去调查一下究竟是怎么回事。”

  

  “魔族?”

  

  “他们烧杀劫掠,无恶不作。你的任务很简单,就是去看看呗魔族祸害了的人间现在变成了什么样子。并且,适当的为人类提供些帮助也没什么。”上神眼神忽然晦暗一瞬,口中悄声喃喃,“毕竟夹在中间没事只会求神拜佛的蝼蚁们还是需要大量存在,否则神仙的至高无上地位不就形同虚设了。”

  

  “魔族本性竟然坏至如此地步吗?”

  

  “是,魔族本身就是顽劣霸道,破坏天地之和的存在。他们的修行方式本身就是在伤害这个世界,再加上总是滥杀无辜,尤其是那个魔尊安氏,更是猖狂无法无天,之前我派去镇压的仙族,都有好些个阵亡。”

  

  “天啊!这种人实在是太危险了!如果可以的话,真希望不要碰到。”

  

  “没关系我的孩子,你不用担心这点,这种存在我如何能允许其存在而继续危害世界。因此派出分身与上仙里应外合,在他修炼的时候令他心神紊乱,成功将其一举击倒。”

  

  “不愧是上神大人,我也要成为像你一样厉害的人!”

  

  男孩儿双眸中如有星光闪烁,上神温柔笑意如春风拂面,好一个其乐融融舐犊情深画面。怕是任何人来看,都会觉得安宁祥和。

  

  然而,为什么这样一位高高在上之人,并且还是仙界贵族制定者,千万年来一直严酷冰冷将自己的理念贯彻到底之人,会允许一个目前仅仅刚够仙班门槛儿从小待在身边呢?

  

  尽管动作处处轻柔,语气温和耐心,但那双眸中,完全无半点温情,有的只是精明与算计。

  

  他看向金,不像是看着一个活生生的存在,而像是在欣赏与审视自己的珍贵物件儿,是自己满意的藏品,不过是现下有了些灵性因此刚好又兼具交流解乏功效。

  

  “金,你可以说是整个三界中心志最为纯粹之人,这纯粹能够让你在未来的道路上顺风前行毫无阻拦。因此记住,无论在人间看到什么听到什么,你都要坚守本心,万不可为旁人与事情而动摇。”

  

  “是,我明白了,您就放心吧,保证完成任务~”

  

  “很好,这次的任务为期十天,也就是地上十年,相信对你来说应该足够了。”

  

  “那么上神大人,我去去就回!”

  

  笑着目送那纯稚身影消失,刚刚戴在面上的伪装也终于荡然无存,站在那里的上神全身散发着令人寒毛耸立之气息,若真说起来他其实更像是大恶人啊,怎么回事,到底是哪里出错了?

  

  “要不是为了堵住悠悠众口,我又怎么会放能助我修行的炉鼎离开?”

  

  炉鼎!?

  

  “我注定是要成为这个世界主宰之人,否则神灵体也不可能主动就出现在我身边,哪怕只要站在那里就能加速与活性化旁人修行速度与功法,离开十天不知道对我损失有多大。”

  

  原来金竟然是所谓神灵体吗,而且还是对仙族来说就像是十全大补丸超长续航版般存在!?

  

  “哼,一群蹬鼻子上脸的杂碎,仙族明明是我创立的,竟然还敢说什么法制仙规之下人人平等,隐约之间还要我以身作则?”

  

  仿佛是气上心头,又或是刻意没有控制的宣泄释放,院子中本身繁茂花草几乎在瞬间凋零枯萎,建筑墙面与柱子上同样出现裂痕。

  

  “要不是因为神灵体那该死的纯粹特性,我早就设防让那小子彻底属于我了。啧,也决不能让他知道神灵体的真相,这应该是只有我和那家伙才知道的秘密。”

  

  提到那家伙,上神很明显脸色不好一瞬,但似乎又想到什么令人开心之事,紧接着周身氛围都跟着放松轻快起来。

  

  “不过没关系,那家伙现在已经死了,我亲眼看着他噎气,那么知道神灵体和魔灵体的人,就只有我一个了。”

  

  “哈哈哈哈哈!我果然才是那个天选之人。不!我就是天!我就是这个世界的规则,这个世界都必须臣服于我,哈哈哈哈哈!”

  

  “等我神功将成,那些胆敢忤逆我之人,杀无赦——!”

  

  天……

  

  这样疯癫扭曲的狂乱之人,竟然是仙界目前领导者,他真的符合人们眼中神仙该有的样子吗?

  

  或者说……这世界到他手上真没问题吗……

  

  ——————————————

  

  使用神行术来到人间的金此时正好被传送到一处茂密树林中,环顾四周,气氛有些诡异。

  

  这偌大空地,竟然没有任何鸟兽鸣叫,寂静无声,处处透露出不对劲与不祥之感。尽管仙体能承受的温度极限比人类高上数倍,但金还是下意识打了个寒颤。

  

  “唔啊……别是刚来就中大奖了吧,我的运气这么好的吗?”

  

  “周围的树木都长得一样,还有雾气缭绕,怎么感觉现在这快地方我刚刚也来过了呢?”

  

  “奇怪了,好像真在转圈诶,完了完了,早知道出来的时候应该拿份地图了,呜呜呜呜。”

  

  像是为了让自己安心,又或者为了平息那隐隐作动的不安,在空旷环境中也只能靠自言自语来勉强支撑。

  

  说真的,尽管他是神仙,那目前也是刚刚算成年的小菜鸡。对于仙族这个特殊的存在,他们成年之前是无法修炼的,因此成年之后才算是真正摸到位列仙班的门槛儿,接下来才是开始拉开差距的时候。

  

  因此,他现在也不过就是个拥有一大堆早被灌输在脑海中的理论知识,但是不知道怎么使用,身体比凡人好上数倍的小仙男罢了。

  

  常人被灵兽攻击会死,他虽然不会死,但是也可能会受伤。

  

  “仙界向来通透明媚,我从没见过这样阴森恐怖的地方,怎么办啊……”

  

  是的,再来就是面对未知事物的恐惧,尽管是仙人,也不是全知全能的不是,当然是有自己未曾见过的东西,更何况是从小就被上神带在身边几乎不愿意被别人看到的“炉鼎”呢?

  

  为了保证他的纯粹,上神可以说是尽可能的让其生活在一个闭塞环境中,模糊所有的情感边界,只授予知识而不帮其融会贯通。

  

  毕竟,孩子越聪明就越难掌控。

  

  “原来人间这么恐怖的吗,不过没关系,这些都难不倒我金大人!”

  

  “不过是小小森林罢了,相信我一定可以走出去的,总不能出师未捷身先死嘛!”

  

  男生握紧拳头,说出那番话语像是给自己一个心理暗示,别说,还真挺有用的,也可能因为他自己本身也是有点虎劲儿在身上,因此才敢莽。

  

  “唔——”风带来的气息令人忍不住周围,下意识便伸手捂住鼻子,“什么味道,有点臭,要过去看看吗?”

  

  比起未知风险,这个年龄的孩子最终还是让好奇心更胜一筹,毕竟是被关了三百年哪儿都不让去啊,好不容易自由了且监护人不在这边,这可不得好好蹦跶几下。

  

  “味道越来越浓了,像是血,但是为什么感觉好像又不是,真奇怪?”

  

  金猫着身子小心翼翼前进,尽量让自己像某种小动物一般悄声前行。蓝色双眸警惕这周围,双耳功能也被充分调动,任何风吹草动都别妄图逃跑。

  

  “这是——尸体!?”

  

  头一次直观看到失去生命的人形物体,不能说被吓破胆,但多少情绪还是有些起伏,没有那才是真的不正常吧。

  

  少年很快冷静下来,若有尸体,那这地方的危险等级瞬间上升,他必须小心小心再小心,因为此时不知这寂静究竟代表着结束,还是正在酝酿更可怕的爆发。

  

  “从服饰和血液颜色来看,很明显是两拨人,黑色血液这些应该就是上神所说的魔族。至于别的,就是人间的修行者们吧。”

  

  “再往前看看没什么东西的话就赶紧走,此地不宜久留。”

  

  他捂着口鼻跨越尸体上前去,必须承认这林间曾发生的对战规模定是不小,前行一炷香时间,金已经看到少说上百具尸体,其中以凡人修行者居多,能达到六七成左右。

  

  “看来魔族的功法当真可怕,若是真让他们一直猖狂下去,人间就危险了。”

  

  蓝色双模中罕见溢出写坚韧,像是刚进入新手任务关卡的勇士,明白了自己使命与未来追求那般决绝。

  

  “嗯?还有微弱的呼吸声,在哪儿?”

  

  这代表生的希望,金赶紧走上前去查看,也不管是否危险。

  

  终于是在将某处叠在一起的尸体翻开之后,发现有个八岁左右打孩童正蜷缩在以为白发老人身边。孩子紧紧攥着已经没了呼吸之人衣角不肯松手,脸上布满泪痕,此时正陷入深度昏迷,过会儿便要撒手人寰。

  

  金赶紧用术法将小孩儿最后一口气吊住,费了半天劲儿都没法将人手指掰开。没法子,只能以这别扭姿势为他输送功力。

  

  过了好些时候,孩子团在一起的五官才慢慢舒展,呼吸逐渐平稳,身体还是在泛着高热,但金不会医术无法帮忙,只能祈祷他可以醒来一下松手,这才有机会带去医馆。

  

  “上神让我要适当的帮助人类,这才刚来就让我碰到了,运气真好~”

  

  说着说着,还不忘用手指戳戳人家脏兮兮小脸蛋,虽然他身上衣服已经被刀划破且处处沾血,但布料极好脸上有肉,想来在碰到这变故之前生活定是不错的。

  

  “可怜的孩子,也不知道你的家人怎么惹到魔族了,竟被这般赶尽杀绝。不过没关系,既然你现在碰到了我,那就是被我罩着的人了,跟着金大人混,保证我有肉吃你就有肉汤喝,哈哈哈!”

  

  也许是因为终于在横尸遍野中碰到活人,金刚刚那些紧张也消失不见,从周围来看这里树木被功法震的面目全非,尸体数量也很多,整体损毁程度最是惨烈。

  

  因此,不难分析出这儿应该就是争斗的最后一站,那么便没有太大危险,只需要警惕是否有人来杀个回马枪即可。

  

  “怎么还不醒啊,这都过了一个时辰了,好——无——聊——啊——”

  

  逗弄了两下小孩得不到回应的金很快便觉无聊,为了打发时间,他开始仔细检查这些人的尸体在总结一些特征,希望能得到情报。

  

  “魔族的血液是黑色的,人族的血液是红色的,所以我刚刚闻到的那种有点不对劲的味道,是魔族血液散发出来的啊,懂了。”

  

  “这些魔族身上好像都有一种特殊的黑色纹路……诶!?”

  

  金本来是想好好观察的,谁知道上手摸的时候那黑色纹路竟然被手指带起来了点边边角角。他抱着疑惑去抠,结果竟然还真抠下来了……

  

  一个是这样的话还能解释是为了合群,但是所有人都这样是否有些太奇怪了?

  

  “我还以为这是魔族功法特有的产物呢,结果竟然只是用特殊方法附着上去的假货吗?看来平时都是靠用魔力来维持,现在死了也就原形毕露了。”

  

  当然,目前这些都只是金这位门外汉的猜测。人类那边的阵营翻到好几块写着“修”的牌子,看来应该是个大家族或者门派之类,保护少爷中途碰上魔族是吧,真是命不好啊。

  

  “唔——咳咳,咳咳咳!好难受……”

  

  过了约莫一个半时辰,金还在那儿翻来翻去的时候,听到身后传来孩童声音,听得出还很难受,但好歹醒了不是。

  

  “你终于醒了啊,可把我无聊——啊不是,可让我担心坏了,现在感觉怎么样?我带你去医馆吧。”

  

  “你,你是谁!”孩子感觉自己全身像是被压路机碾过一般疼痛难忍,且还直不起腰身,只能躺着艰难发问,“这是哪里,我怎么会在这里……”

  

  “嗯,真是个好问题,我也不知道这是哪里,只知道你刚刚从一场很可怕的斗争中死里逃生,成为了最后的幸存者。”

  

  “是你救了我吗?”

  

  “某种程度上来说,是的。你这条命确实是我给吊回来的,不然你现在可能都已经在排队等着喝孟婆汤了吧。”

  

  金本来是想开个玩笑,但很显然他似乎没有多少幽默细胞,褐色头发的小孩儿没有接话,他现在的情况没烧糊涂都算福大命大。

  

  “好了,我们可不能浪费时间了。”金站了起来,认真看着对方,“既然你醒了,就赶紧松手,虽然我能帮你吊住一口气但毕竟不是大夫,再不去医馆你就真要死了。”

  

  松手?

  

  听到这话,男孩儿才感觉到自己的手很痛,是那种长时间狠狠攥着什么东西不松手的那种痛与麻,一时间他竟不知该如何放松。金的手包裹上去渡了些热度,小拳头才终于舒展开来。

  

  “嘿咻——”

  

  他倒是完全不在意对方此时满身污渍与血垢,直接将人背在背上,调动仙术为自己加速,仅用了一炷香时间不到便愣是冲出了这看似无边无际森林,这也是他当时为什么敢一个人探险的底气之一。

  

  至于你问路痴怎么跑出来的,害,盯准一个方向朝着尽头猛冲,再加上自己的速度,小仙人可不怕连一个村子或者城镇都找不到。

  

  当然,也算是他运气好,出来以后还真就碰到了一个规模较小但设施齐全,人口也挺多的城镇。

  

  “您好,请问这里的医馆在哪里啊,这孩子急需救治。”

  

  被叫住问路的居民看对方仙风道骨风度不凡,尽管是少年人样貌但却有种说不出的神秘无法揣测,下意识便恭恭敬敬如实回答问题。

  

  “沿着这条大街直走,第一个十字路口小转弯就是,算是我们镇子最大的医馆了。”

  

  “谢谢,祝您生活愉快。”

  

  说罢,便赶紧闪身去了那医馆。终于是让孩子得到了救治,买了药之后他便找了一家客栈先住下。

  

  至于哪里来的钱,随人说出来挺不好意思的,但刚刚翻尸体的时候得到的也不止情报嘛不是,该说不愧是大家族或者大宗门吗,钱袋子分量还是挺足的。

  

  隔天,孩子高热总算是退下来,现在就需要好好静养上几天便可,真正麻烦的是魔族在他身上下的诅咒。

  

  没错,金在孩子背后发现了尚未成型的黑色纹路,但是他身体内却一点灵力或魔力都没有,显然是个普通人,那么就只有诅咒能说通。

  

  目前魔纹还尚未完全形成,那么就能补救,最好的方式就是叫他神族功法,最终总能将这些邪祟净化掉。

  

  “醒啦?吃点东西,然后把药喝下去,这样才能好的快。”

  

  “唔……谢谢你救了我……”

  

  “没事儿没事儿,日行一善嘛,对我来说小意思啦~”

  

  床上孩子看着自己的恩人,说起来也就是青少年般模样,不知为何这场面就是有点搞笑,有种小孩和小小孩感觉,真奇妙。

  

  “说起来,总不能叫你喂或者别的什么吧,怎么称呼呢?”

  

  “我……我想不起来自己的名字了,我也想不起来为什么会出现在那里,周围的人我全都不认识……”

  

  嚯,没想到自己刚出门就碰到个失忆的,以前在仙界的时候那些小仙女没事儿最爱看话本子,剧情越狗血看的越带劲儿,连带着他都耳濡目染不少。

  

  失忆、追杀、魔族、诅咒这些个要素混合在一起真是……

  

  真是太刺激了!

  

  TBC.

  作者的话:

  【彩蛋】是关于炉鼎的一些设定,感兴趣的宝贝可以看看,粮票就能解锁。

  再次感谢金主爸爸让大家有粮吃,这次写的也非常开心,五一假期跟炫饭最配啦!!!

评论(13)
热度(793)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