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图文不接受转载禁商禁二创,进合集找文不迷路!

❗绝对主角受CP洁癖,不接受任何逆拆❗️

🈲!不要催更!🈲
🈲!不要催更!🈲

《病与爱的轮舞》—— 随缘
《炉鼎太多了也是件麻烦事儿》—— 随缘
《男人?太好了,来帮我种田!》—— 随缘
《童话系列》—— 已完结
《傲慢与偏见》—— 已完结
《图文推理系列》—— 随缘
《弟弟被那群人带歪了怎么办》—— 随缘

✨🍬产糖大户,H E专家🍬✨
🈲→吃不下刀,别点B E,点也不写←🈲

【不介意】 ·关注· 以后日lof
🌿很介意🌿上车不补票的白嫖!!!

WB:o0舒墨0o

【紫堂真金】如果你赢了,就能从我身边离开

●黑化紫堂真,OOC预警!

●(黑化、心机深有城府还会演戏、脑子聪明会高科技、冷却无情无人性的)紫堂真× 金(真唯一的情感对象,想离开真而选择与他进行博弈游戏)

●全文12k+一发完,结局HE


上一棒:@北冥 

下一棒:@苏耀嘎嘎 

 

【☉全文目录点这里☉】 

 

以上OK,以下放文↓

 

      ———— GAME START ————

 

  ————12:00 AM ————


  “哈——哈——”


  昏暗的走廊中有一个人正在快速奔跑,时不时还回头看看是否有追兵,目前还不知道他正在尝试躲避什么,从神情看来充满着恐惧与某些复杂难解情绪。


  “呼——跑不动了,究竟哪里才是出口啊,都找了好几篇了就是找不到,难道说构造跟之前发生了变化吗?”


  原本应该是首要被排除的可能,但在少年想到那个男人的时候,便觉得应该只有这个理由才能说通。以那个人来说,只要是在他的地盘上,就没有不可能。


  “怎么回事,绕来绕去感觉都是同一条路,研究所什么时候变成像迷宫一样的存在了?”


  “不,一定是真……这一定是真的手笔……”


  想到这里,金全身就有些控制不住发抖,少年赶紧摇了摇头挥散心中那些可怕想法,迈开步子尝试找出路。


  嗖——


  在不知道哪个黑暗的角落中,墙壁上忽然打开一个小机关,圆柱形口部对准此时正将后背暴露出来的少年,以飞快速度发射出一样东西。


  “唔——怎么忽然脖子一痛,”感受到疼痛的少年下意识伸手摸上去,在明白了发生什么时候已经太迟,身体一点点无力开始向下倒去,“完——了……”


  噗通——


  滴,滴滴滴——


  【已确认到名为[博士最在意之人]的生物体,按照上级命令将该生物体带回。】


  七八个圆球状带着类似兔子耳朵一样触角的机器人从黑暗中跑出来,以一种可爱但是带着电子音的诡异声音说出刚刚那句话,然后就开始井然有序将金的身体往黑暗中运送。


  ————12:20 AM ————


  “咕唔……咳咳……”


  金发少年缓缓睁开双眼,面前还因为刚见光芒而笼罩着一层白雾,他的大脑有些迟钝无法顺利运转,整个人觉得有种向下坠的钝痛。


  “喝点水。”


  咕咚咕咚


  身体比大脑更快做出反应,像是已经习惯这个行为一般,然而等金反应过来时候,便明白此时已经大事不妙,甚至可以被称之为是最糟糕的结果。


  “真……”


  “嗯,我在。”


  “放开我。”


  从背面看来是少年正乖巧坐在椅子上,但实际上那是因为他手脚全部被上了束缚带,整个人强行被固定在这里无法逃离。也就是罪魁祸首顾及着他最后的尊严,不然肯定脖子上也得绕几圈。


  “你明白为什么会是现在这样,”白发男人面色平静看着眼前人,一点松口意思都没有,顺手将水杯放回固定位置,那是一套成对的杯子,不过看起来似乎不是情侣款“为了不发生类似的事情,这是保护措施。”


  “我为什么会这样做,真你也明白不是吗?”


  麻醉剂效果还没有完全过去,金强撑着抬头,眼神中饱含不理解与悲伤的看向这位昔日好友,曾经的他们是无话不谈的,也是彼此最重要的存在。


  “我不明白,金你为什么要因为那些人跟我闹到这一步。”


  “真……那些人都是生命,你为什么要那么对他们?”


  “金,整件事情你想的太复杂了,那都是必要的牺牲。如果没有他们的牺牲,事情就不可能以最快速度结束,同样研究进度也会一直停滞不前,这对整个世界来说都是一场消耗战。”


  尽管从小就认识,尽管紫堂真这家伙真的优秀到人神共愤,他好到金觉得对方重视自己有时候都是无法理解的一件事,可以被归为世界奇迹之中。


  然而同样也是自己这位优秀的伙伴,金不止一次怀疑对方似乎根本就不是人类,只不过是平日擅长伪装罢了。越是了解,就越让人胆战心惊。


  紫堂真,从小就展露才华的天才科学家,现在的整个社会能有如今发展,可以说其中一半都要归功于这位才将将20出头的年轻人。


  “尽管时间可能会被拉长,但是那些原本不需要死掉的人就可以活下来了啊,那种消耗并不是我们负担不起的。”


  “但是,”很显然这已经不是他们第一次因为类似问题争吵,紫堂真在回答的同时手上还在忙着别的事情,“再被延长的时间中,每次都会衍生各种新问题,你能保证不会对结果造成影响吗?”


  “我——”


  “我们确实是掌握着目前最前端的技术没错,但是金,发展与超越是每分每秒都在进行的,我们因为某些事情被迫推迟计划的同时,别人正在奋起直追。”


  “……”


  “在发展这条道路上,是不可能没有牺牲的。”


  少年被怼的没话说,在事关研究方面的事情,他就从来没争论赢过。


  虽然是这个道理没错,但是为了以最快的速度夺得一个地方的研究资源,就直接武力镇压从道德方面就说不过去啊……虽然确实最终保证了他们研究所领先地位的巩固也是事实……


  有人觉得紫堂真就是疯子是恶魔,但是另一部分人则认为他就像神明在人间的化身,他的行为虽然冷酷无情且不近人情,但没有一次的判断与决断是错误的,那是一种可怕的理性与完美的逻辑分析。


  因此,追捧他的人与反对他的人双方可以说势均力敌。


  这位像是神祗一般存在的家伙,唯一能像人类的地方,就是金,金是他身边唯一能调动他所有情绪的存在。


  “喝茶吗,现在是休息时间了。”


  金沉默的看着面前开始准备茶具认真泡茶的男人,他当初就是因为觉得不能再这么下去了,总觉得再这样放任的话,说不定最终的反派大BOSS就是这位身边人。


  能阻止他的,只有反对势力了,因此金今天本身是打算逃出研究所投奔反对势力来着。他身上带了一些东西,那些东西可以在最关键的时候把真的命保下来,这也是为什么他敢这么做。


  “金,我们来玩个游戏吧。”


  “一个看你究竟会不会被我抓住的游戏,这是我给你的机会。”


  坐在少年正对面,优雅品着茶的男人如是说:


  “如果你赢了,就能从我身边逃离,而且你提出的所有条件我都会答应。”


  男孩儿蓝色双眸有些难以置信睁大,但同时也嗅到了危险气息,这个家伙从来不会打自己没有把握的赌。


  男人金绿色双眸带着危险气息凝视面前人,室内空气仿佛在瞬息间凝结成冰,仅仅只是一个眼神,就能压得人喘不过气。


  “但是,如果你输了……”


  结果不言而喻。


  ———— 13:00 AM. Round 1 ————


  哗啦啦——


  天上下着大雨,夏天的梅雨季总是很折磨人的一段时间,男孩儿没想到雨来的如此突然,因此就没带伞,结果跟落汤鸡也没什么本质上的区别。


  “没事没事,马上就到家了。啊——”


  “哎哟喂!”刚刚还在奔跑的少年似乎被什么东西绊到,还好他平衡能力不错,稍微趔趄一下便重新站稳,他带着不解回头看去,“怎么回事啊,路上有什么东西么?唔啊啊啊——!”


  不看还好,一看真是吓一跳。之间一个穿着单薄的白发男人此时正靠着墙壁坐在地上,他头垂着,看起来似乎是晕了过去,总之就是现在没有意识。


  “先生?”男孩儿赶紧蹲下查看对方情况,伸手在人脸面前挥了挥,“先生,醒醒,不能睡在这里,就算现在是夏天,再这么淋下去也是会生病的。”


  然而,不管他怎么喊叫和摇晃,那个男人都没有要醒来的意思。摸了摸对方额头,完蛋了,这是已经烫起来了啊。


  要是别人的话,可能想着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决定视而不见赶紧回家吧,但金可不是这样的人,乖宝宝怎么可能会这样一个需要帮助的人见死不救呢?


  “从衣着看来虽然单薄但是现在是夏天没问题,而且身上没什么伤痕应该也不是打架斗殴造成的,然后除了晕倒整体干干净净的,唔……应该没什么大事。”


  本身就不擅长思考精细事件的大脑很努力的运转了,决定救人之后,从小就力大无穷的孩子直接将比自己还高一个头的男人扛了起来。

 

  “抱歉啊,为了把你尽快带回家,现在就不要烤炉什么运送姿势不舒服了,到家了就让你睡床上。”


  真是多好一孩子啊,竟然还会习惯性表达歉意,也不管对方是不是在昏迷中根本就听不到。不过,说了之后,能让他自己内心好受点就是了。


  咔哒——支扭——砰——


  金把那位陌生男人带回家之后先帮人大概冲了一下身子并擦干,毕竟再好心的人也不希望自己床上睡一个湿漉漉的家伙吧。


  “抱歉啊,这也是形势所迫,我不是故意要脱你衣服的。


  “唔……”


  看得出因为夏天还发高烧的男人此时状况并不是很高,可能是做了什么噩梦,有或者单纯因为身体不舒服,总之一直在出汗并且面目痛苦。


  金晚上来来回回帮助这人擦了两次汗,自己都没怎么睡好,男生心里面不得不为自己如此的奉献精神点个赞。


  “哼哼,不愧是我自己,除了我估计别人也做不出这种事情了~”


  平时就有点容易翘尾巴的孩子现在整个人得意洋洋,身上弥漫着骄傲与满足的气息。俗话说得好,保持好心情的秘诀就是——日行一善


  他相信,自己这次“一善”的分量,可是不得了,毕竟也算是救了人一命不是吗。


  “额……”


  白发男人缓缓睁开双眸,金绿色眼睛就着模糊白雾看到自己似乎身处一个陌生空间,背后的触感很柔软,如果他没记错的话,记忆断片的上一秒,他是踉踉跄跄走在无人街道来着。


  他勉强撑着身子坐起来,看到周围是一间陌生卧室,而床边此时正趴着一个金色小脑袋,手上还捏着半干的毛巾,看起来像是照顾着自己的人。


  男人看了眼自己身上衣服,有点小和紧,能穿上估计都是硬套的结果,因此前排扣子都没系,不过也最大程度保证他不要暴露身体了。


  “嗯……”少年感觉到动静之后抬起头,困乏的揉了揉眼睛,昨晚他是真没休息好,语气也软糯可爱带着睡意,“你醒啦?”


  “……”


  “你的烧退了吗?”


  说罢,也不给男人自己说话得机会,直接习惯性就站起来向前凑,整个人撑在男人身上,额头抵着额头开始测量。


  饶是刚刚面上什么表情都没有的男人,此时也稍微被这大胆或者说没有边界感的动作惊到,稍微睁大双眼的同时身子向后仰了仰。


  但是,不管他再怎么躲,最后还是被小孩儿追上成功测量了温度。


  “虽然烧退了没错,但是我建议你今天还是好好休息,毕竟昨天你整个人都被临透了,为了彻底恢复还是小心一点吧。”


  “对了,你应该饿了吧,虽然我的厨艺一般般,但是做点病号粥还是没问题的,”金拍了拍脸让自己精神起来,“稍等一下啊,我马上回来。”


  从头到尾男孩儿都没想起来先问问面前这位叫什么,又是为什么会好好地倒在外面,这一切看起来都很不正常啊,又不是电视剧也不是小说,防人之心还是有些吧孩子。


  白发人活动了一下身体,虽然那吓人热度已经没有了,但因为先前高烧缘故,现在就算退了脑子也还是觉得有些沉重。


  关节什么也有些酸痛,确实像少年所说,最好再多休息一天。


  “看起来不像是那群人的圈套,应该也不是跟他们一伙的。”


  他确实是从一个地方逃出来的,目前也正在被追捕,之前好不容易甩开了那些追兵,但长时间精神紧绷加上吃不饱睡不好,再被雨淋,直接就撑不住昏倒了。


  “如果他真的是跟那些家伙一起的话,根本不需要大费周章救我,只需要搜身就能找到他们想要的东西了。”


  说到这里,男人俊秀脸庞上出现了一丝不悦神色。倒不是对金,而是对他自己。


  他逃得仓促,根本来不及将重要物品好好隐蔽,只能像这样先勉强带在身上。那群家伙拿到东西之后肯定会直接灭口,断不会留他到现在。


  “好啦,新鲜出炉的蔬菜粥来啦~”


  少年笑嘻嘻打开房门,用脚反勾上。床边阳光刚好映射在他同色发丝上,看起来耀眼且温暖。


  一直生活在黑暗与冰冷中的人,对眼前一幕感到无比陌生。


  不是说没看过那些拍摄着美好的照片,但看得再多也终究觉得不过都是假的罢了。然而,现在是他真真切切感受到了那陌生之物。


  尽管很美好,但同时也让他觉得危险,不能靠近。夜行者若是靠近光芒,要么灼伤自己,要么会讲光明带入黑暗从此泯灭。


  他们,本就是不同世界的人。


  *


  “真,你还需要买什么吗,我看家里的日用品好像快用完了来着?”


  “都买好了,我直接去结账吧。”


  “好。”


  人总是这样,明知道不能靠近什么,但就是控股不住自己,想要拥有美好之物难道有错吗,想要抓住这来之不易的感觉又有什么不对。


  最近在金家里寄宿的大半年,让他觉得前所未有的轻松,那真是从未感受过的一种解脱感。


  过去种种若都是假的就好了,但紫堂真明白那是不可能的,因此男人金绿色双眸逐渐透出狠厉光芒,也是时候结束这一切了。


  “既然他们真的这么想要,那就让所有的成果直接到他们面前,看他们是否真的敢要吧。”


  *


  【紧急报导:城市中开始出现一种未知疾病,被病毒感染了的市民会变得动作诡异,看到活人就会冲上去啃咬。被感染者啃咬的市民过一段时间也会变成相同的样子,请广大市民立刻回家关闭家门不外出,相关人员已经在尽最大努力维护治安。】


  “天啊,怎么会发生这种事情,明明之前还好好地呢……”


  “世事难料,我们现在在家,目前看来还是比较安全的。”


  “幸好上周咱们出去的时候买了一大堆吃的喝的还有日用品囤着,现在看来在家里蹲三个月应该不成问题,这期间应该会有解决办法的吧?”


  “不用担心,”白发男人温柔的拍了拍少年小脑袋,整个人波澜不惊,“我们不会有事的。”


  “没想到,平时只有在影视作品和小说里面看到的末世,竟然真的发生在我眼前……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啊……”


  饶是一向心大的少年此时也有点担心,到时候各种世界规则肯定会变,面对未知总会让人有各种想象。


  “如果我说……”紫堂真表情忽然变得让人捉摸不透,“这一切,都是我造成的呢?”


  “啊?哈哈哈哈,真,这个玩笑可——”


  男生打着哈哈,结果看到对方似乎一点开玩笑意思都没有。他不明白真为什么忽然会这么说,但是认识也快一年了,还是朝夕相处,甚至因为房间面积问题直接共享一张床。


  那关系,自然是好到没话说的兄弟啊。


  尽管是他将紫堂真捡回来的,但除却前几日,后面基本都是真在照顾着他,就像是一位完美的兄长,可以包容弟弟所有的任性,实现弟弟所有的愿望。


  这样的人,不可能毫无理由去做一件事,如果真的是他的话……


  “这样的话……”少年思索了一会儿之后,顿了顿,最终还是说出真实想法,“我觉得,你肯定有要这么做的理由。”


  “……”


  男人被这个回答稍微惊到,哪怕跟这个小家伙已经相处了一年多,但总感觉每天还是有不同的新惊喜,就比如现在。


  若是旁人,大多根本不会信自己有能力造成这般事态吧?若是另一种,那便是质问自己为什么要这么做,去残害那些无辜生命,只因为自己可能被逼急了决定孤注一掷?


  “哈哈……”


  “真?”


  金看到紫堂真现在手捂着下巴长脸,整个身体似乎在微微颤抖,以为自己是不是回答的不好伤到对方,赶紧关切的问。


  “哈哈哈哈哈,我没事,唉……”


  原本理性克制的男人此时忽然决定放纵自己一把,反正都已经末世了不是吗,他伸手直接将少年拽到自己怀中,轻嗅那好闻的沐浴露味道。


  “我确实,是有这么做的理由。”


  “看吧,我就知道,”就像是为了安慰对方,金用自己毛茸茸脑袋蹭着对方脖颈,“真肯定不是随随便便就做什么的人,都是经过深思熟虑,有理由的。”


  “深思熟虑……吗……”


  紫堂真感受着自家孩子主动送上来的安慰,同时玩味的咀嚼那个词汇,脸上冷漠笑容一闪而过,转瞬便换上温柔神情。


  “肚子饿了吧,想吃什么?”


  “真做什么我都爱吃!”


  “那,金,可以先给我我最爱吃的东西吗?”


  “诶?真最爱吃的?”


  少年瞬间觉得自己很失败,一下子他竟然想不到紫堂真最喜欢吃什么,只记得平时都是人家迁就自己,他光剩享受了。


  “对不起真,我不知唔——!”


  看着少年因为觉得苛待自己而难为情的小表情,男人终于还是没忍住直接吻了上去,金虽然有些震惊,但是也没有直接就将人推开。


  “我想,你应该明白我是什么意思。”深吻完毕,真在男生额头上再亲了亲,便松手,“好了,我去做饭了。”


  “哦,哦哦……”


  门关上之后,金脸色直接爆红。


  就算是对感情迟钝的他,现在也明白对方究竟是什么意思了。现在反思之前相处种种,以兄弟来说确实有些过分亲密与暧昧。


  若是代入恋人这个身份的话,那一切就说得通了……


  “所以,一直将紫堂真当做哥哥其实是我的一厢情愿吗,真他,真他对我一直都是这种看法吗……”


  “唔啊啊啊,但是不得不说真刚刚的行为好帅唔……”


  金将脑袋藏在膝盖中,整个人团成小团子,并不是难过,而是害羞到脸能滴出血。


  “其,其实,”小脑袋稍微抬起来一下,露出那双迷离蓝色双眸,蚊子嗡嗡一般大小的声音,“也不是不能接受啦……”


  滋滋——


  滋滋滋——


  ———— Round 1 END ————


  “已经给过你一次机会了,但是你失败了……”


  “算了,终究是不忍心看你伤心。”


  “这是最后一次机会,没有下一次了。”


  ———— 15:00 PM. Round 2 ————


  住在东塔的巫师大人最近很烦,倒也不是那种麻烦事,但是就是身边的人际关系出了问题。


  在这个世界中有巫师,他们每个人都是至高无上的存在,他们拥有常人无法想象的悠长寿命,居住于自己的塔中可以说与世隔绝。


  只有五个巫师血脉,分为东西南北中,当一位巫师死去之后,才会诞生同样血脉的接班人。而故事的主角,就是东塔的金发巫师大人。


  “为什么啊,究竟是哪里出错了,明明小时候还是很乖巧很听话的,怎么越长大还越回去了呢?”


  金发少年看起来一点儿也不像人们印象中巫师模样,不应该是穿着宽大袍子并且有着长长白色胡子,手中还拿着魔杖那种吗?


  “也不是说不听话吧,但是为什么身为侍从竟然会爱上自己的主人啊,这在巫师历史中根本没有先例啊。”


  没错,所有的巫师被世界规定不能插手俗世不可掌控权力,但相对应的他们可以拥有与自己定下契约绝不会背叛的侍从。


  “主人,你在叫我吗?”


  “唔啊啊啊啊——!”


  少年被吓得接连后撤,但这里是台阶上,几乎是下一个动作就开始因为重心不稳向下倒,然而衷心的侍从怎么会允许自己的主人受伤呢,于是赶紧挪了个位置奉献自己给巫师大人当肉垫。


  “呃嗯——”


  尽管白发男人一向擅长忍耐,但这毕竟是有锐利弧度的台阶,因此还是没忍住发出一声闷哼。


  “真你怎么样?后背还好吗?”巫师大人也顾不得别的什么,赶紧爬起来紧张看向面前人,“都跟你说了不要这样伤害自己来保护我,你怎么每次就是不听啊。”


  “保护我可爱的主人就是我应该做的啊,”男人笑了笑,一点没把金说的话放在心上,“所以,主人刚刚确实是在想我,对吧?”


  “你,你说什么呢!”巫师大人小脸通红,但还是很倔强的别开脸双手环胸,拒绝眼神接触,“我,我才没有想着你呢!”


  紫堂真笑了笑,他没打算在言语上继续争辩,而是抬了抬腿,此时坐在他腰腹上的少年直接因为后面的力量向前倒去,被侍从接了个满怀。


  “你,你你你——!”


  “我在,主人有什么吩咐?”


  “哼!”


  被气到没法换手的金直接一个瞬移消失在原地,而空中又被变出一个小瓶子,里面装着透蓝色液体。那是恢复药,看来是为紫堂真疗伤的。


  白发男人早就习惯了自家主人这被撩以后就会跑的习惯,非常自然的喝下药剂之后,就去对方可能会躲起来的地方找人。


  *


  “真是的,他也不好好想想,为什么巫师不会爱上自己的侍从,因为年龄上限本身就不一样啊,这样的话在一起之后不管之前多么甜蜜,最终也只剩了痛苦。”


  金回到自己房间,对着枕头一顿拳头招呼生闷气。你要真说紫堂真是不是一个好选择,如果金是人类的话,那么他一点犹豫都没有绝对力推那家伙好吧。


  然而,自己的侍从不管怎么检测与分析,都是妥妥的人类,当初在小树林里面捡到带回来的时候,才只有小腿那么高呢。


  “主人。结果又是那什么无聊的寿命论吗?”


  从一开始就悄悄站在门口的紫堂真,自然是将巫师大人说了什么全部听到,反而是在床上的金吓了一跳,赶紧像是犯了错的孩子一样蹦起来靠墙站好,紧张的看过去。


  “我,我,我说的是实话啊,我虽然外表看起来只有十五六岁的样子,但是其实我已经有七八百岁了啊。”


  “但是主人,我开始我也说过了,寿命论在我们之间并不适用。”


  “你,你一个小小人类在说什么,你的寿命最多不会超过150岁,这是不可改变的结果。”


  白发男人认真的看着此时坚持自己想法的巫师,明白对方是个倔脾气,也只能放弃这个没有结果的话题。


  “所以说,如果我们之间没有寿命这道关卡,主人就愿意了是吗?”


  “是啊!”


  为了赶紧结束这种不像争吵的争吵,金就顺着对方的话说下去,因为他坚信二人之间的寿命论就是存在的,不可能消失,紫堂真不过是在做无畏的挣扎。


  [所以说,如果我们之间没有寿命这道关卡,主人就愿意了是吗?]


  [是啊!]


  金听到自己的声音与侍从的声音之后,这才发现对方竟然早就准备了影像石,将刚刚的对话连同场景一起都记录了下来。


  “你!”


  “主人,做人可不能言而无信啊。”


  你这个笑面虎啊啊啊啊啊!


  *


  身为还有一两百年就可以千岁的巫师大人也没想到打脸会来的这么快且如此惨烈,就在紫堂真的第24个生日过去之后,对方身上就很明显发生了变化。


  “作为巫师,我竟然开始看不透自己的侍从了,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按理来说,比我实力弱的人都能被我看透深浅,整个世界上可能也就中塔居住的那个老爷爷比我强。但是真他不可能一夜之间就比我强了啊,难道说是我的身体出了问题?”


  但是没多少时间让金来思考这件事,因为有更加重要的事情接踵而至。


  ——魔子降临


  巫师们在这个世界的唯一职责就是要联手杀掉会对世界造成危害的魔子,一对一可以说毫无胜算。


  这魔子可能每几年就诞生一次,也可能千年都不曾有一个,总之频率很不稳定。


  “我活了这么久还是头一次接到魔子降临的消息呢,这魔子究竟什么特点就不能再多透露一下吗?”


  “主人,怎么了,愁眉苦脸的,是有什么让您烦心的事情吗?”


  紫堂真将泡好的茶水放在金手边,用手指戳了戳对方紧皱眉头。说真的,这么可爱的笑脸上,并不适合出现那种表情。


  “没什么,就是忽然要开始履行巫师的职责了。就算要让我杀魔子,好歹也让我知道一下对方什么样子吧,现在完全是无头苍蝇啊。”


  “魔子……”紫堂真的表情稍微暗了些,“主人非常想杀了魔子吗?”


  “世界给巫师定下的规则就是拥有强大力量的同时要履行义务杀了魔子,不过我也很想知道这个魔子做了什么就必须要被杀。而且从五个巫师必须联手这点,说明这魔子其实很强啊。”


  “确实如此。”


  “如果真的是这样那我就更不懂了啊,你世界既然都能规定那么多东西,为什么不能把魔子设定的弱一点,或者直接让,魔子没法诞生呢?所以说,其实还是有在世界规则之外它没法插手的存在不是吗?”


  “主人的想法真是别具一格,”紫堂真笑了笑,眼含温柔与赞许的看向自家主人,“若是别的巫师,连这点想都没想过,只觉得杀了魔子就好。”


  “额,也,也没有啦……我只是有点不太喜欢随便就把一个人定性为魔子,然后就要杀了人家而已,我都不认识那个人,也不知道他都做了什么。”


  金有些不自在的动了动身子,总觉得侍从看自己的眼神很满意,有那么一瞬间总觉得自己好像避免了某些不可挽回的局面?真是奇怪了,为什么会这么想?


  “也就是说,主人不想滥杀无辜是吗?”


  “也没有那么好心,我真正想搞明白的其实还是这个世界规则的上限在哪里,它是不是正在忌惮着什么,因此才创造了名为巫师的棋子为自己卖命。”


  “嗯,所以,我可爱的主人是不想成为无良雇主的工具人。”


  “真!都说了无数次了!”少年气鼓鼓的样子,看起来就像小河豚,“不要说我可爱!要说我高大帅气,懂吗!”


  谨遵吩咐的侍从将自己主人上下好好打量了一下,也有刚过一米六的个头,软乎乎白嫩嫩脸颊。嗯……他高兴就好。


  “好,高大帅气的主人。”


  *


  “东巫师,你身边的那个侍从,你一直包庇之人,他就是我们应该杀了的魔子!”


  “你们在说什么胡话呢,真怎么可能是魔子!有证据吗就在这儿乱说!”


  其余四位巫师已经来到了东塔这边,一个个面色严峻随时准备开战模样,金被他们搞了个措手不及,前一秒他还挎着菜篮子正准备回去呢。


  “身为巫师,你本可以看透这世间万物,在你觉得看不透自己身边侍从的时候,就该明白他其实是魔子了!”


  “哈?哪儿有这么扯的鉴定方法啊。”


  金现在一个脑袋两个大,这群看起来就比自己年长的家伙嗡嗡嗡说个没完。而且自己身边最亲密的人被诋毁,任谁都会心情不好的吧。


  “我们早就给你传过很多信件,但是现在看来,你是一个都没收到啊。”


  为首的老者说话时候并没有看向金,而是看着悄无声息一点点走过来的白发侍从,他的眼神充满戒备与警惕,对方身上那浓厚力量竟然压的他有些喘不过气。


  “那些叽叽喳喳的魔法信,会打扰到我家主人的休息,自然是要被销毁。”


  “不要狡辩了魔子!”说罢,再次看向金,“东巫师,你完全被这家伙给骗了,快点过来,我们必须要联手消灭这个家伙,这是我们的责任与义务!”


  紫堂真现在其实也在观察少年,他期待对方可以做出令自己惊喜的行为,但同时内心另一种声音又觉得不可能,真相已经摆在面前了,最终肯定还是巫师的使命感占上风吧?


  不得不承认,一向理性沉稳的男人,此时竟然有些紧张。


  “嗯……”少年闭着眼沉思了一会儿,那困扰的表情真是怎么看怎么可爱,只是现在四下除了紫堂真谁都没心情欣赏,“为什么真是魔子,就一定要杀了他,他什么伤天害理的事情都没做啊。”


  “你在说什么!他是魔子啊,魔子就应该被杀了!”

  “向来如此就一定对吗?”


  此话一出,倒是把那些巫师们怼的一瞬间没能接上话,但他们也不是会轻易放弃的,对他们来说紫堂真就是不应该存在。


  “东巫师,记住你的身份,你身为巫师得到了这份力量,就该做你要做的事情。”


  “我其实也想了很久啊,如果世界真的不想被毁灭的话,那么从一开始它就不应该允许魔子的诞生啊。”金很认真的说着自己的想法,“随随便便就给人定性,然后说你必须被杀死,这多少有点仗势欺人了吧。”


  “你!”巫师们不敢相信金竟然说出这种话,瞠目结舌后随之而来的就是愤怒,“你身为巫师,竟然背叛了我们!你一定会被世界惩罚的,不能履行自己义务与责任的巫师不需要存在!”


  “你们的思维还真是极端,我只是没法接受这种莫须有的罪名架在我重要之人身上罢了。”


  那群巫师交换了一下眼神,基本上都明白对方心中所想,他们算是站在同一战线决定了一件事情。虽然四个人还不足以杀了魔子,但是却足够杀了东巫师。


  这一任的东巫师死了之后,他们只要去找到新的东巫师,就能来一起联手杀了魔子,还世界一个太平。


  “真是一群不堪入目的东西,”看明白他们心中所想的紫堂真一瞬都没犹豫,直接将那四人隔绝在了一个纯黑维度空间中,“就别在我可爱的主人面前惺惺作态,令人作呕。”


  “诶诶诶?真,你怎么忽然动手了?”


  “主人,”男人一脸严肃,没有开玩笑意思,连带着金都认真了起来,“他们刚刚在密谋杀了你,然后寻找新的东巫师来一起履行那个所谓的职责。”


  “这——!”


  金先是震惊了一下,不过通过那些人刚刚神情和之前不多的几次交集来看,倒是也并不觉得意外。


  “唉,说起来也挺可悲的,”金摇了摇头,看着那个漂浮在地面上的黑暗空间,“越是拥有强大的力量,人就会越不想失去。”


  “他们口口声声说是为了履行责任,但其实是害怕不这么做就被世界收回力量与寿命,就这么死了罢了。”


  这回倒是换成紫堂真有些意外,没想到自己这位看起来天真烂漫的主人,竟然也能有这么深刻的思想吗?


  “喂真,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心里在想什么,”被看的面上有些不好意思的金,稍微红了些脸,“我说过好几次了吧,虽然我只有十五六岁——”


  “虽然您只有十五六岁模样,但其实都已经活了七八百年,”侍从直接打断了自己主人话语,顺着说了下去,“但您比那些活了上千年的老家伙们,对生死与力量看的更加透彻。”


  该怎么形容呢,也许是大智若愚吧。


  *


  “主人,说起来,您是不是忘了自己之前承诺过一件事。”


  “什,什么事?”


  虽然金一下子想不起来自己说过什么,但是看着正在缓缓逼近自己的侍从,总觉得全身心上下都有种危险气息,肯定不是什么好事。

  紫堂真就知道会是这样,因此也不介意帮对方会议一下,从口袋中拿出一枚影像石,开始播放里面的内容。


  [所以说,如果我们之间没有寿命这道关卡,主人就愿意了是吗?]


  [是啊!]


  “啊啊啊啊啊!快停下不要再播了,你就不能当做没有这件事吗!”


  在刚开头还没说完的时候金就明白了对方寓意为何,此时正一下下跳着想抢走被紫堂真举过头顶的影像石。


  每每这时,少年真的会因为紧张与慌乱忘记自己其实是个很厉害的巫师来着,完全就可以用巫术来抢夺或者毁掉啊。


  算了,可能在这位侍从面前,主人的脑子完全就被丢掉了吧。


  “主人,您可是一言九鼎的存在,之前就承认过的。”


  “我,我,我——”


  “难道,您要食言吗?”不等金回话,紫堂真垂下头做出黯然神伤模样,“不管主人怎么做,身为您的侍从,我都会接受。”


  “不是,你别这样啊,我不是这个意思……”


  看到对方这模样,金就算有什么狠话也不忍心说了。某种程度上来说,也就金能在紫堂真这样的人面前蹦跶了,他竟然现在都没注意到,强大的魔子其实根本不收那什么侍从契约限制,同样也不需要自己心疼。


  但是,他就是被对方那“可怜兮兮”模样给饶了进去,只能说这两个人就是绝配。


  “那么,主人一定是言出必行的,对吗?”


  “我,诶?”


  “是吗,主人不会反悔的对吧,不是那种言而无信之人对吗?”


  “额额?”


  “说谎的孩子可不是好孩子啊主人。”


  “啊啊啊,好嘛,我会对我说过的话负责的!你满意了吧唔——!”


  还没等小孩子开始闹脾气,嘴巴就直接被物理意义上的堵住,里面的氧气被一扫而空之后,金终于明白自己这是被该死的魔子给套路了啊!


  “你,你这个祸害人的魔子!”


  “是吗?”紫堂真一点也不恼,反而加重了手上揉捏的力道,“那主人您就是驯服了魔子的人。”


  所以,他们二人,同罪。


  滋滋——


  滋滋滋——


  ———— Round 2 END ————


  “该醒来了,我亲爱的金。”


  “没有第三次了,这是你必须要接受的结果。”


  ———— 17:00 PM ————


  “唔……”


  金发男生缓缓睁开眼,看到自己正处在研究室里面的一间实验室中,身体则是在一个类似游戏仓的胶囊里。


  “醒了?喝点水吧。”


  熟悉的声音响起,金感到自己唇边贴过来一样东西,便再次习惯性将里面液体咕咚咕咚喝下去。


  刚刚经历的所有事情记忆开始回笼,他明白之前应该就是研究项目之一的精神体验,将人的意识连接到服务器之后,去身临其境的体验各个世界的服务。


  他看到自己这个胶囊旁边还有一个,里面是空的,刚刚躺在里面的应该是紫堂真。整个旅程中两个人的记忆都被封印,但是兜兜转转最终还是走到了一起。


  现在不用说,金也明白自己一直当做挚友看到的这位,对他究竟抱有什么感情。基本等同于真实的体验,让他也是实打实的爱了紫堂真两次。


  等到少年眼神重新聚焦,并且调整好状态之后,白发男人来到他对面坐下。


  “金,你输了。”


  “……”


  “原本我只给了你一次机会,但是,最终还是多给了一次。只我有一次你能放开我,就算你赢。不过现在看来,结果都是一样的,相信你自己也明白。”


  可能这就是命运吧,又或者应该被称之为孽缘?似乎不论怎样,哪怕是与世界为敌,他们最终都会走到一起。


  金也思考了很多,他一开始想去找反对真的势力也是座位朋友实在没办法了,但在感情变质的当下,他还真的能放心离开吗?


  答案是:不能。


  “如果没有你陪在我身边,你该明白最终会变成什么后果。”


  是啊,估计整个世界会只剩下他们两个人吧。与此相比,紫堂真之前的种种行为确实也能称得上克制。


  他同时也在反思自己身上是不是也有问题,他毕竟不是同样的天才,因此不能百分百理解真的想法。就比如,他之前从没察觉到对方其实喜欢自己。


  从这点出发的话,金又觉得自己可能真的并不是很了解面前人,因此应该更加多花些心思才是,说不定就有不同结果呢?


  “之前,是我太武断了,也不该随便逃跑。”


  “没关系,不管你跑到哪里,我都能把你抓回来。”


  男人一点点亲吻着金的面庞,最后来到唇部开始摩擦。少年从一开始的停顿,到后面的慢慢放松身体配合,让对方明白自己这是被接受了。


  看来,猎物已经到手了,那么,适当的自由,也不是不能给。


  啪嗒——


  男孩儿手上脚上的束缚扣被揭开,紫堂真唇角扬起一抹难得一见的笑容,金绿色双眸中溢满带人坠入深渊的欲|望,他的双唇轻轻吻着因为束缚扣造成的压痕。


  “抓住你了。”


  ——永远的


  END.

      作者的话:

    【隐藏结局】为二人交往以后的一些事情,稍微有些🥩汤,还有他们一起去逛街的故事,总共1k+,粮票 即可解锁!

      恭喜真哥抱得美人归,金金怎么可能舍得离开呢~

评论(41)
热度(1484)
  1. 共7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