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图文不接受转载禁商禁二创,进合集找文不迷路!

❗绝对主角受CP洁癖,不接受任何逆拆❗️

🈲!不要催更!🈲
🈲!不要催更!🈲

《病与爱的轮舞》—— 随缘
《炉鼎太多了也是件麻烦事儿》—— 随缘
《男人?太好了,来帮我种田!》—— 随缘
《童话系列》—— 已完结
《傲慢与偏见》—— 已完结
《图文推理系列》—— 随缘
《弟弟被那群人带歪了怎么办》—— 随缘

✨🍬产糖大户,H E专家🍬✨
🈲→吃不下刀,别点B E,点也不写←🈲

【不介意】 ·关注· 以后日lof
🌿很介意🌿上车不补票的白嫖!!!

WB:o0舒墨0o

【安金】既然把人当替身,就别想着全身而退

●黑化病娇心机安注意!!!OOC预警!!!

●(明知自己被当替身利用对方愧疚感的)安迷修 × 金(被自身愧疚感裹挟无法离开)

●双成年大学生设定,替身梗接受无能者退!退!退!

●11k+字一发完,结局HE!

 

【꧁全文目录点这里꧂】 

 

以上OK,以下放文↓

 

      —— Treat Me The Way I Am ——

 

  “安迷修学长,我喜欢你,请问可以和我交往吗?”

 

  被称作学长的男生此时有点愣神,也可以说完全是被这句话砸傻了。在他面前站着的是最近跟自己关系很不错的大一学弟,与太阳相同颜色的头发此时被夕阳染上了些许橙红。 


  你要说拒绝吧,那种情况根本是不存在的,不如说,能让一个一直秉承着女士优先原则的人能为了一个男孩儿鸽了各种邀约,还能是什么原因? 


  “金,你知道你在——” 


  “是的安迷修学长,我很清楚我现在在说什么,”仿佛承载着大海的双眸,此时充满坚定的看向面前人,“从一开始我就知道会有被拒绝的可能,但是……我已经没法再忍受了。” 


  “……” 


  褐发男生看着此时直勾勾盯着自己的学弟,内心在短时间内也想了很多。尽管自己也喜欢金没错,但很多事情不是一时间就能凭借着感情决定的,那样稍显有些不负责任了。 


  “好,在下大体明白金的意思了,不过……能否给在下一些时间,我想好好想一下。” 


  “没问题,”起码没有被直接拒绝,尽管面上稍微露出了些惋惜,但金的肩膀还是放松了下来,“我会等着的。”

 

  也许是因为这次的冲击实在太大,以至于安迷修都没有注意到金最后的眼神中,那不小心暴露了一瞬的隐瞒。

 

  —————————————— 


  “你疯了吗!” 


  听完金说了自己刚刚做的事情,凯莉难以置信的不顾形象大吼出声,口中的棒棒糖此时那是一点儿都不香了。

 

  “你知道你自己在做什么吗金,你有想过这件事被揭穿的后果吗?你下次做事情,能不能先过过脑子?!” 


  真奇怪,小孩儿单纯的表达了自己对学长的喜欢,为什么会让他身边的朋友如此生气? 


  “凯莉……我知道你想说什么,但是越跟安迷修学长在一起,我就越控制不住,今天也是……” 


  “你这个白痴!这是一句自己控制不住就能解决问题的事情吗?”大小姐气的狠狠抓了一下自己头发,“从一开始你说想跟那家伙做朋友的时候,我就该阻止你的,不然事情也不会到这一步。” 


  饶是一向好脾气,并且大多数时候站在金这边的紫堂幻,现在都没办法帮金说什么话来找补。毕竟……他做的这件事,确实是完全不占道德优势。 


  “你们分手都多久了,你到现在还是忘不掉你的初恋吗?” 


  黑发女生稍微冷静下来一些以后,很认真的看向金发男生问出了这句听起来似乎跟现在话题完全没关系的问题。 


  “……是,我忘不掉……” 


  “然后,就因为你的忘不掉,碰到了跟他有相似点的安迷修之后,自然而然的就让你想到了那个人,对吧?” 


  “……嗯。” 


  很好,破案了。连自己身边的朋友都会为自己的告白而生气的原因,就是被告白的对象其实不过是替身罢了。这么说来,确实是会被道德谴责那一方。 


  “够了,我不管了,事情都已经成这样了,会有什么样的后果你自己应该都清除。” 


  “我知道的凯莉,从一开始我就知道我这么做是错的,但是……” 


  “闭嘴吧,我不想听你说那些借口,”大小姐不屑的瞥了一眼此时环膝抱着自己,看起来可怜兮兮的男生,“明知道是错的但还是迈出了那一步,反正最终会怎样不是我来承担。” 


  “金……”一直沉默着的眼镜青年终于还是没忍住开口了,“你真的想好了吗,如果安迷修学长同意了……” 


  在这种情况下,被拒绝反而成了最好的结局,对方若是因为真的喜欢少年而同意了,那么事情反而会朝着更糟糕的方向发展。 


  “啊哈哈,放心啦紫堂,我觉得安迷修学长应该不会同意的,因为对所有的学弟学妹,他都非常照顾的啊。” 


  这下子,凯莉是真的没兴趣再说一句话。这个呆子,不仅脑子不好用,情商还是负数。 


  但凡有心稍微打听一下就能知道安迷修平时对人都是什么态度,这也是为什么大小姐很不喜欢那个男人,中央空调,看似对所有女生都好,但实际上谁都不是特殊的,廉价的关心与温柔。 


  然而,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这位完美的学长,我们高高在上的学生会会长坠入凡尘了。也许是从哪怕有绝世美人级别的凯莉在,安迷修第一个注意到的竟然是那个金发小子开始。 


  说实话,大小姐头一次对那位一直被自己称之为“愚蠢骑士”的家伙生出了那么一丝丝的同情心。

 

  “如果你真的想清楚了的话……”紫堂也没法多说什么,事已成定局,金已经说出口的话现在想收回也不可能了,“那就走一步看一步吧,但是金,我还是劝你——” 


  “我明白的紫堂,真的,”这回,少年几乎是用一种乞求的眼神看向朋友,蒙上了一层雾气的双眸似乎下一秒就能掉金豆子,“我明白的,但是我控制不住……” 


  两位密友终于是都沉默了,他们不约而同的选择停止这个无解的话题。 


  现在,也只能期待安迷修能够拒绝。 


  当然,这个期待,从一开始也就只是期待罢了。

 

  —————————————— 


  “抱歉金,学生会的工作实在是有些多,”会长一脸抱歉的看着此时坐在学生会室乖乖等待的孩子,“在下会尽快处理完的。” 


  “啊没事的,反正我现在也没什么事情,多等一会儿也没什么。” 


  “晚饭想吃什么?”安迷修快速的处理着手上文件,尽管没有抬头,但在一心二用,“还去上次那家吗?” 


  “唔……去哪里都行吧,跟安哥在一起我就很开心,”随口就能说出这种话金并没觉得有什么不对,他此时的目光在桌子上另一样东西上,“话说……安哥你也喜欢高热量饮品?” 


  “咖啡吗?金你也喜欢?” 


  被反问之后才发现自己刚刚下意识想到什么而用了“也”的金内心有些慌乱,但还是赶紧给自己找借口来圆。

 

  “紫堂他也喜欢喝咖啡,因为他总是有很多的研究论文要写,没有那东西的他早就睡死过去了。” 


  “这样,在下看来还是要提醒他多注意休息,咖啡喝多了还是在透支身体的。” 


  安迷修并没有正面回答金的问题,而小孩儿此时也不打算再继续问下去了,涉及以前的事情,总是多说多错。

 

  是的,从目前相处模式来看,金也很意外,这位对任何人都有一些社交距离的学生会会长,竟然同意了他的表白。 


  尽管他明白这简直是最糟糕的情况了,但是还是抱着侥幸心理,万一对方不会察觉呢,说不定就算到了最后都不会被发现呢?现在的开心都已经是偷来的了,为什么不能趁着还有的时候好好享受呢? 


  因为刚刚的失物金变得有些心不在焉,有一搭没一搭回着安迷修的话,离开的时候也没有注意到,桌上八那杯咖啡从一开始到现在都没有被喝掉过一口,仿佛不过是个需要的摆设罢了。 


  —————————————— 


  安迷修:[图片]没想到路过商店的时候参加的抽奖,在下竟然还真的中奖了。 


  看着聊天框中的消息,金瞳孔不受控制放大,这世界未免太小了,又或者说这两个人身上是不是存在着什么隐形的不解之缘? 


  图片上是一款男士香水,香水本身没什么问题,最大的问题就在于金内心一直忘不掉,以至于在安迷修身上寻找影子的那个存在,最爱用的就是这款香水。 


  “太像了……”少年控制不住开始喃喃自语,下意识咬着手指甲,“不,越来越像了……” 


  原本对于一个人来说,自己现在的交往对象越来越像自己喜欢的人是件值得开心的事情,但金现在完全开心不起来,反而升起一阵无法控制的紧张与恐惧。 


  金:哈哈哈 


  金:[聊天记录]安哥你看,凯莉她又开始损我了,我明明没有她说的那么笨啊。 


  拙劣的转移话题技巧,不论如何,他都不想再让形势危险下去,他必须稳定自己的情绪。 


  安迷修:是啊,在下眼中,金一直是个很聪明的孩子。 


  金:是吧是吧~ 


  金:我这边还有事,先不说了,安哥一会儿见。 


  安迷修:好,一会儿见。 


  有些狼狈的看着手机自动锁屏,金抬眼看向正在走进教室的老师,心中不停安慰自己:是真的要上课了,我没有逃避的意思。 


  —————————————— 


  “呆子……”原本是不想管这件事的凯莉,看着最近这情况,还是忍不住开口,“你真的认为自己能瞒得住吗,就凭你那拙劣的演技?” 


  金明白,大小姐用“拙劣”这个词都已经是抬举他了,因为他这种直肠子的人,根本就没有演技这个东西,不如说能坚持到现在完全靠对方的包容和对喜欢之人的滤镜。

 

  “我也渐渐有感觉,这种关系可能维持不下去了。” 


  少年叹了口气,尽管不愿意承认,但最近的那种不对劲感太明显了,他感受到了来自安迷修的试探,身为一对情侣,想更多的了解对方难道有错吗? 


  “金,可能你不知道,”紫堂幻拍了拍自己朋友的肩膀,“最近安迷修学长来找过我们。” 


  “找你们?怎么了,他没跟我说过这件事啊。” 


  “当然不可能跟你说的吧,不过本小姐现在都有些觉得他可怜了,”凯莉嗤笑一声,坐在桌上悠闲晃腿,回想着当时安迷修的神情,“那个在大家眼中高高在上,仿佛在云端不可触及的学生会长,想要了解自己的恋人,竟然只能通过来找他的朋友,也就是我们,呵。” 


  “……这样……” 


  “金,你们最近……”紫堂幻有些犹豫要不要继续问下去,但看着金那副模样,还是决定讲清楚比较好,“究竟是怎样的相处模式。” 


  少年不是很想自己亲口说出来,打开手机调出聊天框,就把手机直接给了朋友,选择让他们自己看。 


  * 


  安迷修:金,在忙吗? 


  金:哦,在跟我朋友们玩游戏呢。 


  安迷修:这样,可惜在下实在是没时间,不然也想好好了解一下你喜欢的游戏。 


  金:没关系啊,安哥做你想做的事情就好了。

 

  金:不说了,我朋友叫我去下副本啦,晚安安哥。

 

  安迷修:晚安,明天见。 


  * 


  安迷修:[图片]快凌晨了,没想到还有这么多事情需要处理。 


  金:啊 


  金:[图片]跟凯莉他们出去聚餐了,看他们做的什么黑暗料理啊。 


  安迷修:有吃坏肚子吗? 


  金:[得意洋洋.jpg] 


  金:像我这么聪明的人,那肯定是找了个借口溜了~ 


  金:不说了,凯莉来抓我了,拜拜安哥 


  安迷修:再见 


  * 


  安迷修:昨天没睡好,没想到在下竟然会在处理事情的时候出这种小差错 


  金:啊 


  金:揉揉安哥 


  金:那你赶紧休息吧 


  安迷修:…… 


  安迷修:好 


  * 


  看完这些聊天记录,该沉默的和不该沉默的都沉默了。多么明显的漫不经心啊,永远不是对方想要得到的回应,别说是情侣了,这相处模式连好朋友都不如。 


  大部分话题都是安迷修开启,最后结尾的话也是他。并且很明显能看出来金基本上完全拒绝对方进一步了解自己,难怪了。 


  安迷修每次发什么跟自己有关的内容,就会被金转移话题或者随意搪塞过去,要么就是直接我在忙我们明天再说之类的基础话术。 


  “我之前还觉得那个假骑士可怜,”凯莉把手机扔到紫堂幻怀里,“现在,我觉得他已经不是可怜,而是可悲了。” 


  “金,”紫堂幻看着那些聊天记录,有些不解的滑动屏幕,“你为什么这么拒绝去更深入的了解安迷修学长?是因为害怕他跟你心中喜欢的那个人越来越不像吗?” 


  “不……其实我现在也分不清我对那个人究竟是喜欢还是另一种执着了,”金有些烦躁的揉乱了头发,“我明白安哥不是那个人,我害怕我越了解,就会发现安哥和那个人越像,我真的很害怕会是这样……” 


  “他们两个现在有什么相似之处吗?” 


  “有……”尽管不愿意回想,但金还是掰着手指一样样给朋友们罗列,“都喜欢高热量的东西,钟情同一款香水,穿衣风格很像,处理工作的时候会出一些小差错,性格有些马虎……” 


  凯莉听着总觉得有点不对劲,但她此时没有心情深究这种事情,金的状态实在太糟糕了,他在伤害比人的同时也在消耗自己。人家讲求双赢,他在这儿搞什么双输。

 

  “所以,要分手了吗?” 


  “如果安哥想要分手的话,那我也只能接受。” 


  “金,他有知道真相的权力。” 


  —————————————— 


  “金,”处理完手头上的事情之后,安迷修看着坐在沙发上有些六神无主的少年,深呼吸,有些话今天必须说清楚了,“在下有些话想跟你说。” 


  少年全身抖了一下,像是一直在害怕的东西终于来了。尽管安迷修看着有些不忍心,但这种双向消耗的事情还是趁早结束比较好。 


  “我们确定关系已经多久了,差不一个月了,但是在下到现在对金你的了解其实还停留在一开始,在下并没有我们是一对恋人的感觉。” 


  “嗯……” 


  “在下尝试着去融入你的生活,但是最终发现你并没有给在下任何机会。你总是很忙,在下与你的接触甚至还没有每天跟老师的接触多。” 


  “是啊……” 


  “因此,在下只想问清楚一点。”安迷修非常郑重的看着对面少年,“金,你究竟喜欢在下什么?” 


  “……” 


  ——金,他有知道真相的权力 


  原本还想随便搪塞过去的男生忽然想起来自己朋友说的这句话,是啊,现在如果还想着保全自己的话,未免有些过于自私。这么长时间,确实是自己做错事在先。 


  “安迷修学长……希望我说出来,你不要生气……” 


  “你说。” 


  “因为……”犹犹豫豫,张口了好几次,最终还是鼓起勇气小声说了出来,“因为安迷修学长很像我一直喜欢的那个人……” 


  学生会长听到这个答案沉默了一阵,金甚至不敢抬头看对方表情。 


  “所以……在下,是替代品。” 


  这不是疑问句,而是陈述句的语气,少年头低的更低了,恨不得地上赶紧出现一道地缝让他钻进去,这尴尬的处刑氛围赶紧结束吧,求求了。 


  “金,这一个月期间,你有真的喜欢过在下吗?” 


  “我不知道,我已经完全分不清了,一开始确实是觉得安迷修学长跟那个人很像的,但是后来发现你就是你,不是那个人。” 


  小孩儿现在已经有些语无伦次,他自己可能都不知道在说什么,更别说理清楚其中关系。会长很有耐心的听着金讲了一大通前言不搭后语的后,基本上明白了对方内心现在多的挣扎于摇摆。 


  忘不掉自己那该死的初恋,同时清楚的明白自己不可能成为那个人,但同时又不知为何,执着于这段关系。

 

  “很感谢你告诉在下这些,”青年冷静的声音响起,那其中不带任何感情的语调让金觉得陌生又恐惧,“给在下一些时间,现在还没法直接作出决定。” 


  “好,不论最终的结果如何,我尊重安迷修学长的选择。” 


  身为做错事情的人,接受惩罚不是理所应当的吗,这点觉悟他还是有的。 


  —————————————— 


  “所以,你们现在这是处在离婚冷静期?”

 

  “从学长的语气来看,最终肯定是那样的结果没错了。” 


  “金,”紫堂幻看着一点儿活力都没有的朋友,出声询问,“你现在喜欢的,还是曾经的那个人吗?” 


  “在跟安迷修学长交往之前和刚交往的时候,我确实是喜欢那个人的,”金叹了口气,“但现在,我真的不确定了,我可能真的慢慢喜欢上了安迷修学长……” 


  人心是会变的,而且人有时候放不下的初恋,实际上不是那个人本身,而是爱而不得的那种感情本身带来的执着。又或者说,只是沉浸在一段记忆中罢了。 


  “这样……” 


  “活该。”大小姐狠狠瞟了一眼金,要不是他没控制好自己,也不会有现在这些麻烦事儿,“伤害了以后现在才喜欢上有什么用?你还是想想看真的分了以后,学校里的人怎么看你吧。” 


  是的,他们的这段恋情在刚开始的时候就已经被公开,若是一直甜甜蜜蜜还好,分了的话总有好事之徒喜欢八卦其中原因。就算双方都嘴牢,还是会有风声透露出去。 


  那么作为道德上不占优势的一方,可想而知会有怎样的后果。 


  “我知道,不管到时候会有什么声音,我都会承担的。我做错的事情,自己来承担。” 


  “哟,这会儿倒是男子汉的不行,早知今日何必当初呢?”凯莉阴阳怪气了这么一句之后,还是说出了自己真实想法,“你们这段关系,本小姐觉得奇怪得很。” 


  “啊?” 


  “不知道为什么,总觉事情似乎在朝着失控的方向发展,有一种……似有似无的违和感。总之,不会像是我们想象中那样进行的,就是不知道是好是坏了。” 


  别说金了,就连紫堂幻都没明白凯莉这是什么意思,很明显女生也没有过多解释的心情。 


  —————————————— 


  两个人把话说开之后第三天,安迷修约金来到学生会室面谈。 


  在开门之前,少年非常紧张,这扇门背后就是让他纠结挣扎等了很久的答案。说真的,有一种走上处刑台的神奇感觉。 


  叩叩叩—— 


  “请进。” 


  “安迷修学长,我来了。” 


  “请坐。” 


  金只是浅浅的坐在沙发上,他现在根本没心情管周围什么环境,他只想安迷修赶紧告诉他判决结果,哪怕是死刑,也让人走的痛快点。 


  “在下回去想了很久,被当成替身这件事确实令人伤心,”话说到这里顿了一下,他看着金双眸中露出果然是这样啊的表情,“但是,先动心的人总是输的那一方。” 


  “诶?” 


  “尽管被你当成替身,但在下还是无法对你放手。即使要成为另一个人,在下也不想失去你,金。” 


  “不,不一样的,安迷修学长就是安迷修学长,你不是那个人!虽然这话我现在说出来有些渣,但是我这几天也想清楚了,后来我是真的喜欢上了安迷修学长。”

 

  “是吗……”褐发青年看到对方激动的喊出这句话,拖着下巴沉默思考了一阵,“不论金你如何看待在下,在下喜欢的都是你,因此哪怕是被当成替代品,也想留在你身边。” 


  “没有——” 


  “如果之后在下有什么做的不像的地方,要记得提醒我啊。” 


  看着对方笑着向自己说出请求,没有分手的结局本应令人高兴,但不知为何金现在觉得更难受了,更痛恨自己当初为什么会选择迈出那一步。 


  同时也因为对方的态度,让金一时之间除了点头,吐不出一个字儿来。 


  —————————————— 


  “这样不是很好吗,反正你不是说你最终确实喜欢上了那个虚假骑士吗,最好的结果了啊,皆大欢喜。” 


  “凯莉,你知道我不是这个意思,”金着急的在朋友面前摆动双臂想形容什么,但就是形容不出来,“我也说不清楚,但就是感觉不应该是这样的。” 


  “真是没想到啊,”大小姐似乎完全没有理睬金的意思,摇晃着手中棒棒糖自顾自说着,“竟然能在现实中看到电视剧里那种卑微到尘埃中的爱,竟然连当替身都可以,哈,那家伙真是太搞笑了。” 


  “额……真么说就有点过分了,”紫堂幻也没想到会是这么个结果,只觉得安迷修实在是太能屈能伸了,“金,你也不用太担心,只要在今后的相处中,让学生会长明白,你真的喜欢的人是他就好了。” 


  “哈哈……哈哈哈,是啊,这也是一种办法。” 


  凯莉看着此时正在劝金往好处想的紫堂幻,心里总觉有些不对劲,但是又抓不住那苗头。 


  按理来说,安迷修那家伙虽然平时假的不行,但是可并不是面对欺骗也会如此大肚之人。虽然温柔,但是也有自己的行事准则与坚持,怎么这次就软绵绵的结束了?

 

  难道真的是因为爱惨了吗?笑话,这种骗小孩的话也就能唬住金那呆子,大小姐还是觉得肯定是有点东西在里面的。 


  “事情真是越来越捉摸不清了。” 


  —————————————— 


  “最近的会长看起来真的好开心啊,果然恋爱会让一个人变幸福是真的。” 


  “是啊,真的好羡慕能成为会长恋人的那个人,能得到完美男神的爱,上辈子是拯救了宇宙吗?” 


  金在前往学生会的路上,刚好就听到了几个学生正在闲聊的内容。正常来说身为被谈论的主角听到之后应该是开心的,然而种种原因致使少年心中增加的只有愧疚没有愉悦。 


  “金,你来了,先坐会儿吧,让我把这些文件先处理完,一会儿就陪你去吃饭。” 


  少年看了眼放在会长手边的那杯咖啡,最终还是决定走过去将液体倒掉,换上了一杯自己带来的茶汤。 


  “怎么倒了?” 


  “咖啡喝多了对身体不好,还会产生依赖性,”金眼神有些闪躲,“为了提神的话,我带了浓绿茶,应该有同样的效果。” 


  “原来如此,有心了。” 


  之后,金看着安迷修以一种不可思议的效率快速且正确的处理完手上的工作,之前会出小差错,果然原因是在为感情的事情烦心吧? 


  解决完果腹问题之后,安迷修带着金一起去超市买早上要吃的早餐材料。虽然学生会长在附近租了房子,不过金这学期还在住宿舍,加上心里还存在的那些疙瘩,还不是搬过去的最佳时机。 


  “诶?”金将自己要买的装到安迷修拎着的购物篮里面以后,看到对方正在专注的看面前产品,似乎正在做对比,“原来安哥你喜欢吃法棍吗,这种面包好硬的,我身边你还是第一个。” 


  听到这话,安迷修先是愣了一下,然后就用一脸抱歉的表情看向金。 


  “抱歉,是在下学的不像了,不会再有下次了。” 


  说完,就想带着金离开。少年心中那愧疚感一下子就被激发,赶紧拉着安迷修往回走,抓了好多法棍放进篮子中,东西多的都快放不下。 


  “没有的,不是的,安哥就是安哥,我喜欢的是你,真的是你。” 


  金紧张的看向自己恋人此时神情,之前对方似乎有些恍惚,随之而来的就是惊喜与感动,双眸似乎有一层水雾笼罩,男人轻轻抚摸少年脸颊,叹息着说了声: 


  “谢谢……” 


  谢谢什么?谢谢你愿意接受我?还是说谢谢你愿意原谅我这次的失误,我下次一定会做的更好?

 

  那表情,就像是被冷落的大狗狗终于得到了自己心爱的主人一点点垂青,小心翼翼的同时又害怕一切都不过是梦一场。 


  金问了自己的朋友们自己该怎么办,他实在是看不下去那样光芒四射的人,竟然因为自己被蒙上灰尘,变成现在这种模样。 


  而朋友们的答复基本都是:给他更多的安全感,让他知道你真的爱的是他。

 

  给人安全感的最直接笨办法就是陪伴,说做就做,本来是打算下学期看情况再一起住的,住宿费都交了不是。但现在金是一刻都等不下去了,当天就直接拉着安迷修一起回去了,第二天就开始合计着搬行李等各项事宜。

 

  “在下是没关系,但是……”褐发男人有些犹豫的看向自己恋人,“金,你真的能接受吗,跟在下朝夕相处。” 


  “能!特别能!”金被这话激的一下子就情绪上头,坚定了自己必须扎根在这儿的想法,“不能再能了!” 


  “只要你不会觉得不舒服,在下这边没问题。” 


  “没问题,哪儿来的问题,能跟自己喜欢的人住一起我不要太开心了!” 


  为了防止安迷修胡思乱想,金说话的时候一把抓住了对方双手,非常认真的与人四目相对,希望能通过这个动作让他相信自己的真心。 


  安迷修唇角上扬了一个弧度,也许是因为这是第一次二人距离如此近,金竟然有些看呆了。男人伸手将少年揽在自己怀中,额头相抵,真情流露。 


  “谢谢。” 


  简简单单的两个字,包含了太多的情感,搞得金差点没忍住就要掉金豆子。果然,被伤害过的人,怎么可能简单忘记那种痛? 


  孩子决定了,自己一定要用满腔的爱与真心,回报安迷修。不再虚假的欺骗,而是告诉他,我真的爱着你。真是的你,也只能是你。 


  爱的同时,也搭上了一辈子来赎罪,想想还有点浪漫呢。 


  —————————————— 


  “你最近和那个家伙怎么样了,看起来还挺顺利的样子?” 


  “我在尽可能弥补我之前的过错,现在的话,我可以清楚地明白,自己喜欢的是安哥,而不是曾经记忆中的那个人。” 


  “算是有点长进,”凯莉挑了挑眉,对这个答案一点都不意外,“人总是在一直变的,不变的只有在记忆中的过去,所以你心里曾经想的那个人,现在不一定有多好。” 


  “凯莉,谢谢你的安慰。” 


  “哼。” 


  大小姐才不会承认自己刚刚是在进行自己根本不擅长的一件事情,紫堂幻也很开心,之前那段时间他们之间的氛围可是沉重的要死,看着朋友恋情终于步上正轨且越来越好,他是由衷的开心。 


  叮咚—— 


  “但是,你这男朋友是不是有点太粘人了?”目前局势确实正好,但还有新问题让凯莉不满,“这才刚下课没三分钟呢,就来消息了,查岗吗?” 


  “唔,可能这也是紫堂之前说的缺乏安全感的表现之一?”金没有抬头,而是点开手机查看消息,同时在快速收拾自己的包,“不说了,跟安哥约好了一起吃午饭,我们改天再聚。” 


  “怎么了凯莉,你看起来好像有话要说?” 


  紫堂幻看到黑发女生一直盯着金离开的方向若有所思,不明白有什么事情值得她这样沉思。 


  “那呆子的恋情,本小姐总觉得似乎有什么不对的地方,但是我现在找不到有这种感觉的原因。” 


  “金和安迷修学长现在这样不是很好吗,没有走到最坏的那一步,并且也算是修成正果了。” 


  “我不是在否认他最初的那一步有多么的烂,而是觉得那个假骑士身上有种违和感,真的会有像他那样各方面都有优秀的人,为了爱能卑微到这个地步吗?况且,他可没什么被抛弃之类的童年阴影,身心健康的长大了。” 


  “嗯……”顺着凯莉的话想确实会觉得奇怪,但感情这事儿本来就捉摸不透,紫堂没怎么放在心上,“也许这就是天定的缘分吧。” 


  “很可惜,本小姐从来不相信什么天生注定,”好看的双眸眯了起来,就像是嗅到阴谋的猫那般,“等着吧,我一定会找到原因的。” 


  —————————————— 


  两个人已经交往了半年多,现在的金也从大一升到了大二,安迷修则从学校毕业,开始了打工人生活。 


  尽管已经不在同一个学校,奈何人家住的离学校近,而且安迷修的工作地点也在本市并不是很远,因此来接自己男朋友吃饭或者放学那是再正常不过。 


  “抱歉抱歉,等了很久吗?” 


  “没有,在下也是刚到。” 


  “晚饭有什么想吃的吗?学校附近最近新开了一家日料。” 


  “改天再去吧,”安迷修扬了扬手上拎着的袋子,里面装的都是刚买好的菜,“今晚先回家吃吧,给你尝尝在下之前说好要做的东西。” 


  “是吗,真令人期待啊。” 


  他们之间已经完全是正常腻歪小情侣的相处方式,两个人都非常有默契的没有再谈之前的那件事。但是,曾经做过的事情不可能就这样消失,因此金心中将永远背负着某种情绪活着。 


  也许正因当初的错误,导致他在这段感情中,很多时候都会选择让步于妥协,并且尝试给予更多。当然,这不代表就不幸福。 


  “安哥,太好吃了,没想到你竟然还有这种手艺,人真的可以完美到这种程度的吗?” 


  “能得到你的喜欢就是对在下最大的肯定了,外面的饭店再怎么好吃也总是没有家里做的安全放心,以后还是少出去吃吧。” 


  “有你这么个大厨在家里,谁还会想吃外面的饭啊。” 


  安迷修揉了揉金柔软发顶,将对方吃完了的饭碗收走,完全就是个大家长模样。至于我们的小宝宝,不得不说他已经完全习惯且适应了这种无微不至的照顾。 


  吃饱喝足并且把一整天的课业复习完毕之后,洗香香两个人在同一张床上,那真是不做点什么都对不起成年热恋期情侣这个身份定位。 


  在被安迷修翻来翻去折腾的同时,金也享受着对方的掌控与摆布,这一切都是因为那满腔的爱意。 


  中途休息的时候,二人都有些气喘吁吁,这毕竟是一项体力运动。 


  褐发青年撑起上半身,看着此时正像脱水之鱼躺着小口喘气的恋人,眼神缱绻像是要将人彻底刻入神识那般一点点端详着,看的金被弄了个大红脸。 


  “安迷修……”软软的声音叫出另一半的名字,伸手想要挡住对方双眸,“别看了……” 


  男人抓住少年那企图小小反抗的手,郑重其事在人眉心印下虔诚一吻。 


  “谢谢。” 


  ——谢谢你,选择了我 


  —————————————— 


  “哈!我就说!果然是这样!可以啊,那家伙真的可以啊!” 


  “凯莉?”紫堂幻一脸懵逼的看着情绪激动的朋友,完全不明白发生了什么,“发生什么事情了?” 


  黑发女生此时可能因为正在情绪上,因此还没法组织一句完整话语,她选择将自己查到的资料直接丢给紫堂幻,说半天还不如让他自己看来得快。 


  看着看着,眼镜青年有点不敢相信自己手上这些东西,他看看资料再看看凯莉,然后又看看资料看看凯莉,一整个难以置信了好吗。 


  “不,不会吧,这,这都是真的吗……天啊……” 


  “本小姐的情报网从来没有出错过,我就说怎么从一开始金说觉得像的时候就有违和感呢,因为安迷修那家伙根本不是那样!” 


  根据资料显示,什么喜欢高热量的东西,钟情同样的香水,穿衣风格啊之类的,全都是假的,那家伙根本不喜欢不健康的食物与饮料,商店虽然有抽奖但是奖品根本没有那款香水。


  “他是故意的。” 


  “啊?” 


  “他故意贴合了金那个呆子的喜好,金不对他感兴趣不被他吸引才有鬼了呢!虽然工作上会出小错,但是从来没见出什么真的不得了的错误,做戏做全套,真是辛苦他了啊。” 


  “我的天……这一切,都是学生会长自编自导的

吗……” 


  紫堂幻现在觉得,如果真如资料上显示,那么安迷修这个人是真的太可怕了。自己朋友身边竟然有这等心机之人,不行,得赶紧告诉金才行。 


  咔哒—— 


  教室的门忽然被落锁,凯莉和紫堂幻朝着声音看过去,来的人不是金,反而是一脸笑容的安迷修。 


  “不好意思打扰你们聊天了,在下过来帮金拿一下东西。” 


  安迷修也不管两人脸上是什么表情,径直走过来就开始收拾金的东西,凯莉盯着对方脸,奈何对手段位太高,一点反应都没有。 


  “别装了,我知道你全部都听见了,”大小姐高傲的扬起下巴,看着转身准备走的男人,“怎么,就不怕我们告诉你家那位吗?” 


  气氛一下子沉默且将至冰点,紫堂幻夹在两人中间瞳孔地震,完全不知道该怎么开口。 


  “呵。” 


  没想到,回应大小姐的,竟然是一声有些不屑的冷笑。天,这是那位温柔男神会发出的声音吗? 


  “你笑什么?” 


  “就算一切的开始都是在下精心布置的又怎样,明知道是错的但还是迈出那一步的是金,这是他的选择。” 


  安迷修说的没错,尽管他是有心引诱没错,但若是金当时没有明知不可为而为之,没不会让事情发展到现在这个地步。因此,男人顶多就是个诱导因素,做决定的还是金自己。 


  就算知道了一切都是事先安排好了,自己做的决定难道就能这样被推翻吗,哪儿有这么简单。 


  错了就是错了,不管找什么前因后果。 


  “果然……我讨厌那家伙。” 


  等人拿着金的东西走出去以后,凯莉烦躁的将那些资料都扔进了垃圾桶,紫堂幻一直悬着的心也终于放下,还好没发展成针锋相对的情况。 


  “那真相?” 


  “没必要,那是他们两个自己之间的事情。既然呆子喜欢现在这种生活,那就随他去吧。” 


  这段感情开始的时候两个人都动机不纯,兜兜转转能收获好的结果就已经足够了,总是翻旧账也没什么意思。

 

  再说了,他们虽然是朋友,但在感情中就是局外人,还是别过多掺和惹人嫌,管好自己吧。 


  —————————————— 


  “怎么去了这么久?” 


  “没事,就是和金你的朋友们说了会儿话,他们对你很好。” 


  “是吧是吧~”听到自己的朋友被夸,金笑容特别灿烂,“别看凯莉平时总是凶我,但是她其实人很好。紫堂虽然有点胆小,但也是很好的朋友。” 


  “嗯。” 


  安迷修眼含温情的看着自家可爱恋人,终于是没控制住,将人揽进怀中好好亲了一阵儿。还好现在校园里没什么人,不然少不了被围观。 


  “安,安迷修,你干嘛,这是在外面!” 


  “没什么,在下只是真的很感谢你选择了我。” 


  听了这话,金沉默了一会儿,最终踮起脚尖凑上去主动蜻蜓点水了一下。 


  “我爱你,安迷修。” 


  “我爱你,金。” 


  抱歉亲爱的,请原谅我的隐瞒 


  实际上当你走上我所准备的舞台之时 


  ——你就没有别的选择 


  END.

      作者的话:

     【隐藏结局】记者街头恋情小采访+金是否知道真相的答案(所有礼物包括粮票皆可解锁)

      心机安哥啊不愧是你,从头到尾如果没有你这戏台子可搭不出来啊,你们家就甜甜蜜蜜一辈子吧😘


评论(71)
热度(3664)
  1. 共2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