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图文不接受转载禁商禁二创,进合集找文不迷路!

❗绝对主角受CP洁癖,不接受任何逆拆❗️

🈲!不要催更!🈲
🈲!不要催更!🈲

《病与爱的轮舞》—— 随缘
《炉鼎太多了也是件麻烦事儿》—— 随缘
《男人?太好了,来帮我种田!》—— 随缘
《童话系列》—— 已完结
《傲慢与偏见》—— 已完结
《图文推理系列》—— 随缘
《弟弟被那群人带歪了怎么办》—— 随缘

✨🍬产糖大户,H E专家🍬✨
🈲→吃不下刀,别点B E,点也不写←🈲

【不介意】 ·关注· 以后日lof
🌿很介意🌿上车不补票的白嫖!!!

WB:o0舒墨0o

【all金】男人?太好了,来帮我种田!

●神明金在异世界从种田开始的,建立文明的基建生活

●主创金,F4金。辅耀金,丹金,爵金,赞金(没提到的都是友情向)

●会有很多模拟经营游戏设定,还有一个不着调的系统

●本文随缘更,嗯

 


●感谢为本文提供名字的@我老沫一打五!! 沫妈咪!

 

【꧁全文目录点这里꧂】 

 

以上OK,以下放文

 

【我还没想好分不分卷,灵感来的太突然了】

 

      —— Chapter。1 手滑了 ——

 

  “金,你在我身边已经多少年了?”

   

  “唔,少说也有一百年了吧,怎么了?”

   

  “嗯……我只是觉得,是时候让你去独自历练了。只要通过了这次小考试,你就真的能成为正式神明的一员。”

   

  “真的吗!终于能从实习岗位毕业,太好了!”

   

  正在进行对话的是一个金发阳光男孩儿,和杏仁黄长发高深莫测男人。少年碧蓝色双眸中盈满期待与壮志凌云,似乎已经迫不及待想要去证明自己实力。男人则是有些无奈与宠溺的看向那人,自己教出来的孩子也只能顺着了。

   

  他们口中所说成为神明,就表明这群人身处神界。当然,并不是所有人都可以成为神明,而是只有经过某些特殊途径,才能窥探一二。金其实就是被这位最初的神明创所发觉的独苗苗,从出生为止到现在别提多宝贝。

   

  本来人家别的实习神明只用十年就可以去历练,结果在他这儿就因为各种理由不舍得硬生生延长十倍,也亏的男孩儿脾气好不觉得什么,不然可真是有的闹腾。

   

  “嗯,这种历练一般很快,只需要大概三五年的时间你就能重回神界,成为正式神明,拥有自己的世界与信徒。”

   

  “嘿~听起来很棒啊,这让我对会发生什么更加期待了!”

   

  长发黑眸的男人只是笑着,他并没有告诉金更多有关历练内容,因为他其实早就已经决定好了。他要把眼前这个自己最心爱的存在,送去难度级别堪称【保姆新手】级的世界,顺风顺水毫无阻拦的完成任务。

   

  你问为什么?拜托,他可没心大到能够忍受养在身边百年的小团子离开太久。

   

  “如果我没记错的话,所有进入历练的实习期神明,都是从最低级别开始,对吗?”

   

  “没错,在历练中你的每一个选择,都会影响到所有你未来可能拥有的能力。因此,如果可以,金,我希望你能够更加慎重一些,深思熟虑以后再选择你真正想要的。”

   

  虽然表情非常严肃,但创其实并不担心,反正金要去的那个世界非常和平,他能够选择到的肯定也都是一些无伤大雅的技能之类,最后形成的神格应该也不会太好但也不会太差。但没关系,反正修改神格这种事儿,他很熟练。

   

  就像直接修改游戏脚本,把本来只能掉白板装备的宝箱,修改成神装爆率100%那种。

   

  “创,我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吗?”

   

  “没什么,金,你只需要按照你想做的来就好了,相信一切困难都会迎刃而解。”

   

  当然咯,您老人家给人家要选的那可是最简单的难度,可不是随便玩玩就好?这就相当于开修改器玩游戏,一点挑战难度和游戏体验都没有了好吗?!

   

  “那,我成功的条件是什么呢?”

   

  “基本上就都是成功建立只信奉你为神明的,高度繁荣的文化与国家。不过不用担心,这件事情其实很容易。你看你的前辈们,不是一个个都做到了吗?”

   

  说到这个前辈们,金其实只知道他们的名字,但并没有见过他们真正面容。最有名的,也就是那四个。

   

  权力与太阳神——嘉德罗斯

  雷霆与狂宴神——雷狮

  力量与战争神——格瑞

  审判与裁决神——安迷修

   

  至于为什么有名,自然是因为他们四个都以非常优秀的表现,完成了无人敢触碰与尝试的【轮回地狱】级别难度历练。因此,回来以后,就直接有了主神地位,能够自成一系,是创世神之下最强存在。

   

  “主神啊,希望我以后也可以跟他们一样厉害。不过地狱难度……嘿嘿,我还是算了吧,毕竟什么都不懂呢。”

   

  “没关系,先成为正式神明再说。等以后积累经验,照样可以通过历练,成为主神级别。”

   

  “嗯,说得对,大家都有机会,我以后也一定可以的。而且,我是相信我自己的学习能力的,哼哼~”

   

  说到这儿,一向乐天派的男孩儿忍不住得意洋洋的拍起小胸脯。这一切都映入创世神眼中,他发从心底因这个男孩儿的一举一动产生喜悦。这也是为什么,他想牢牢将这孩子拴在自己身边。

   

  实习期的神,终究不是真神,寿命有上限。

   

  而成为真正的神明以后,只要信仰得以延续,就能够与天同岁与地同寿,甚至到最后通过某种方法,更能摆脱信仰这个硬性标准,成为超脱世间万物的存在。

   

  “好了,金,稍微准备一下,我就要准备传送了。”

   

  “我早就准备好一展身手了,快送我过去吧,哈哈!”

   

  金站到专门的传送台上,创点开面前金色虚拟屏幕,开始调整各种数值。就像是玩那种生存建模游戏一样,什么事件发生频率,什么人民反叛可能性,都给直接调成最低。喜欢玩这类游戏的人如果有创这类朋友,真是分分钟绝交好吧。

   

  就在男人正确认自己选择的是否是【保姆新手】级别的时候,突然有人叫了创一声,就导致他不小心手抖多点了一下那个向右的箭头。

   

  【保姆新手】→【轮回地狱】

   

  众所周知,一般最简单级别的旁边一个,就是最困难模式。

   

  男人转头回话的时候还顺便熟练的点下了【确认】键,站在那里正满心期待准备大展拳脚的男孩儿丝毫不知道,接下来自己将迎接的是怎样一副人间炼狱。并且等到达那里以后,他也终于明白了,为什么在他消失前一秒,一向淡定自若的创竟然露出了慌张无措表情。

   

  “金——!!!”

   

  ——————————————

   

  【轮回地狱】模式,之所以前面带有“轮回”两个字,指的并不是那个世界会不停刷新。相反,它并不会发生任何变化,也就是说,前面提到的那四位神明,在这个世界做的所有事情的残留,都完好无损保留在这里。

   

  没错,他们来的都是同一个世界的不同时期而已。当被一个世界承认的神离开以后,这个世界就会进入崩溃模式,灾祸频发生灵涂炭。而这个世界已经经历了起码四次这种抛弃,已经在彻底毁灭的边缘。

   

  【轮回地狱】模式,一次比一次更难通关。

   

  因为,这里很多人民,已经不再信仰所谓神明能够带来救赎。不如说,他们中很多人已经成为了“弑神者”,一旦碰到神明这种生物,就会想方设法杀了这些一次次欺骗且丢下了他们的家伙。

   

  这个世界早已四分五裂,这个世界早已丧失生机,离彻底崩塌也不过是时间问题。本身创都打算弃用这个世界,或者用来给某些神明执行死刑,结果没想到因为自己手滑,来了这么一场大乌龙。

   

  “没关系,金他有时候运气非常好,一定能化险为夷……”男人有些心虚的绕着头发,最终还是长叹一口气:“实在不行,也只能选择抛弃肉体,先把他神魂带回来再说了。”

   

  只要神魂还在,神就能复活,只不过对复活他的人来说需要付出等同于半条命的代价。

   

  “轮回地狱级别配的那个系统是谁来着……完了,怎么偏偏是那个系统……算了,没关系,金一定可以的。”

   

  ——————————————

   

  “啊……这……”

   

  金整个人呆住了,在看到这个世界的信息介绍以后他整个人彻底懵逼。自己的老师是不是有点太过信任他学生的能力了?不是,这真的是他能成功苟到大结局的剧本吗?

   

  要知道,实习期的神明历练失败,是会死的啊!

   

  金发男孩儿环顾四周,这里黑漆漆一片什么都看不到,空气潮湿且非常寒冷,要不是因为他并不是人类,这地方绝对一秒钟都呆不下去。

   

  他向上飘了好一段时间与距离以后,终于看到光亮,这才让他能明白周围都是什么模样。这似乎是一个非常大的巨坑,或者说成是深渊也不为过。深渊内部究竟有什么他不清楚,而上面地面周围都是枯死的树木和干裂的土地。

   

  视线所到之处,都是这种荒野平原,竟然真的一个生命体都没看到……这究竟是什么“天堂”开局,好家伙,盖棺入土直接一步到位!玩个屁!

   

  【工号777系统为您服务】

   

  突然,金感觉自己脑海中突然多出一个陌生女人的声音,系统?系统是什么东西,创好像没跟他说过有这种存在。

   

  确实,简单副本根本不需要系统,这种存在就是用来增加神明在副本中存活率的,因此只有【困难】以上级别,会配备这种不太一样的帮手。

   

  “系统?你好,我叫金。”

   

  【好的宿主。】

   

  “额,我叫金。”

   

  【那么宿主,现在开始为你介绍这个世界。这片大陆名为奥蒙斯特戴德大陆,简称奥德大陆……】

   

  这个明显不听人说话的系统就开始巴拉巴拉讲这个世界的背景之类,可是让金越听越心惊胆战。天啊……这究竟是多可怕一个存在……

   

  【身为我的第七任宿主,希望您可以有更加优秀的表现。】

   

  “第七任?为什么第七任就要更加优秀?”

   

  【没有为什么,因为我喜欢“7”这个数字。宿主,您还有什么别的问题吗?】

   

  “好吧……那你有自己的名字吗,我不太喜欢叫系统这个名字啊。”

   

  【嗯……那就叫我“墨”吧。】

   

  “好的,墨,很高——”

   

  【那么宿主,接下来给您发放新人大礼包。】

   

  恭喜您获得C级[福泽]× 3

  恭喜您获得B级[成长型小溪]× 1

  恭喜您获得S级[世界树种子]× 1 

  恭喜您获得D级[水生物种群]× 2

  恭喜您获得C级[浆果灌木丛]× 2

  恭喜您获得C级[最好存活的种子]×5

  恭喜您获得B级[福泽范围扩大]

  恭喜您获得C级[胡桃木神杖]

  恭喜您获得A级[神明之眼]

  恭喜您获得B级[居民幸福度up]

   

  “S级?听起来很厉害啊,看来我运气还不错。”

   

  乐观的孩子一向都会安慰自己,起码现在的情况还不算太糟,并且身边还有“墨”这个系统陪着不是吗?

   

  【不,轮回地狱难度,新手大礼包保底送S级的。还请宿主不要因为得意忘形,而丢了性命……我能感觉到,现阶段的您,很弱。】

   

  金倒不会因为对方说了大实话而恼怒,他的确不强,听说之前那四位主神在参加历练之前就已经都名声大噪。自己这种小透明参加了和他们一样难度的副本,肯定很弱啊!

   

  不过少年没有自怨自艾,他相信通过坚持不懈的努力,自己也一定能找到突破僵局的方法!他看了看刚刚大礼包送的这些东西具体用法,大概明白了这是让自己从零开始建造一个基地呢。

   

  嗯,这所谓的历练,难道其实就是一个基建种田游戏?

   

  这话如果让墨知道,肯定要很无奈的说“尽管我不想承认,但不得不说你真相了,如果抱着玩游戏的心态能让你更轻松一点,那就尽管这样认为吧,反正没差啦”。

   

  【宿主,请尽快选择您的落脚点,投放小溪,开始恩泽周围的土地。】

   

  金环顾四周,最终还是决定将自己的基地选在这个深渊附近一块地方。不知为何,他总觉得这下面虽然很危险,但肯定有什么不得了的大宝贝,只不过以他现在能力还无法得到。那么,干脆就守在这里,等以后能力够了再去考察。

   

  小溪出现在土地上以后,金将一个[福泽]加持上,土地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开始焕发生机。水源周围三米地方,被绿色植被覆盖,在整个大环境下是如此突兀,但又代表着生的复苏就此开始。

   

  “嗯,把这些浆果丛放到周围种上,然后再把水生物种群放在小溪中。我看看,世界树的种子种在哪里好呢……”

   

  最终,他选择在不远处深渊峭壁上,种下了世界树的种子,并且也装备上了[福泽]。与小溪同样的情况发生了,周围仿佛是活过来一般,世界树瞬间成长为一颗大概十米左右高的树木,上面还自带了一个小木屋。

   

  “这……是我住的地方吗?”

   

  【是的,[世界树种子]其实是每个神明首次必会拥有的东西,因为相当于是神明的初期住所。】

   

  金正在庆幸还好自己小溪放的位置距离世界树距离不近不远刚刚好,毕竟如果真的有信徒,住的离神太近其实只有坏处没有好处。一定的距离感,是必须要保有的。

   

  “好嘞,今天就先忙到这儿吧。”

   

  TBC.

 

      文中大陆的名字:奥蒙斯特戴德 = Almost Dead

    (翻译:差不多死了)

评论(70)
热度(7745)
  1. 共65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