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图文不接受转载禁商禁二创,进合集找文不迷路!

❗绝对主角受CP洁癖,不接受任何逆拆❗️

🈲!不要催更!🈲
🈲!不要催更!🈲

《病与爱的轮舞》—— 随缘
《炉鼎太多了也是件麻烦事儿》—— 随缘
《男人?太好了,来帮我种田!》—— 随缘
《童话系列》—— 已完结
《傲慢与偏见》—— 已完结
《图文推理系列》—— 随缘
《弟弟被那群人带歪了怎么办》—— 随缘

✨🍬产糖大户,H E专家🍬✨
🈲→吃不下刀,别点B E,点也不写←🈲

【不介意】 ·关注· 以后日lof
🌿很介意🌿上车不补票的白嫖!!!

WB:o0舒墨0o

【帕金24h】蛇与鸟

●帕洛斯(蛛尾拟角蝰)× 金(北美小夜鹰)

●没文笔还OOC,帕洛斯这个男人我不懂!

●13k一发完,结局HE!

●文配图成品见另一个专门的动态

 

上一棒:@我不是小恩 

下一棒:@逐渐炭化🍧 

 

【꧁全文目录点这里꧂】 

 

以上OK,以下放文

 

     ———— 帕金·蛇与鸟 ————

 

  “孩子们,都听好了,最近尽量避免单独外出。有陌生的捕食者出现在了我们巢穴附近,已经接连失去了好几个同伴,不能再让这样悲惨的事情发生。”

   

  正在对下面各位年轻人语重心长嘱咐着的,是北美小夜鹰族群族长。本来今年族群内诞生了很多新生儿是件高兴事儿,但不知从哪儿蹦出来的捕食者已经吃了好几只成年鸟儿,导致那些幼鸟刚出生就没了喂养。

   

  “族长,知道那个未知捕食者是什么类型吗?”

   

  “唉,根据分析应该是土黄色或类似岩石的外表,善于伪装的蛇类。你们都知道,那种生物向来是我们鸟类的天敌。”

   

  听了族长的话,下面人都议论纷纷,蛇类向来阴险狡诈,很多时候不是你不防,而是根本防不胜防。他们的花样千奇百怪,一会儿是伪装,一会儿是声音,一会儿又是佯攻以退为进,再加上很多还有毒素这种不讲道理的武器,可是让鸟类头疼坏了。

   

  “凯莉,紫堂,你们知道族长说的那种蛇长什么样子吗?”

   

  “白痴,族长都不知道的事情本小姐怎么可能知道。不过,听起来的确很危险,昨天住在东侧树上那家新生儿的母亲,出去以后就再没回来,想来应该就是被吃了吧。”

   

  “金,看来情况真的很不妙啊,以后我们出去也要小心了。听族长的话,最好结伴而行,这样有危险了也好有个照应。”

   

  上头族长还在不停说些什么,下面小一辈本就在活泼好动阶段,因此根本坐不住,这会儿早开始在下面窃窃私语交头接耳起来。

   

  要说金在整个族群中其实都很出名,因为北美小夜鹰整体羽毛颜色通常为深褐色或深灰色,而金鸟如其名,竟然通体为美丽金色羽毛。看起来像是金丝雀,反而不像小夜鹰。值得注意的是,这个族群,也是唯一需要冬眠的鸟类。

   

  对于金这个金色变种,漂亮是漂亮没错,但也因此族内很多人并不真心认为他是自己同血脉存在。这种排他性,在鸟类中自然也存在。甚至有人认为,金可能是鸠占鹊巢,本就不是他们北美小夜鹰。

   

  因此,整个族群中,愿意与金来往的,也就只有凯莉和紫堂幻。所幸小鸟儿从小积极乐观不在意别人怎么看他,因此还是健康成长到少年期。

   

  “要我来说,其实尽快找出那种捕食者的攻击手段才是当务之急。连对方什么特点都不知道就结伴而行,到时候也不过是组团送人头。”

   

  凯莉对族长提出的这个方法有些不屑一顾,但她说的同样在理,不如说是一针见血。到底是年轻人,总有种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士气,因此尽管已经是非常时期,三个小家伙还是敢飞出去找找有没有好玩儿的事情。

   

  ——————————————

   

  “金,凯莉,我们回去吧,这里实在有点太远了,我觉得不安全。而且听说,上次东侧那家的就是在这附近觅食被吃掉的啊……”

   

  紫堂幻站在树枝上有些瑟缩,小心翼翼的注意着四周各种风吹草动,稍微有点动静他就一头扎进旁边树洞中躲避。凯莉懒得理会一向胆小的紫堂,正站在树杈上吹风,看起来惬意极了。

   

  金原本是跟朋友们站在一起没错,但走着走着便越来越远还丝毫没注意到,并且注意力突然被一边树上的食物吸引。那是一只体型有他四分之一大小左右的“蜘蛛”,正在树干上爬来爬去不知道干什么。碧蓝色双眸紧紧盯着那美食无法挪开,正好此时肚子还不争气咕噜噜叫出声。

   

  金色小夜鹰咽了咽口水,之前他并没有自己单独捕猎过,但没吃过猪肉还没见过猪跑吗,因此他觉得应该做出这第一步尝试。就算失败了,顶多是没了今天的午饭而已。

   

  他死死盯着那猎物,在对方终于停下动作似乎在休息的时候猛地俯冲过去。就在小夜鹰咬上蜘蛛腿,以为自己首战告捷的时候,他突然感受到腰腹部一股足以令自己窒息的力量缠了上来。翅膀被牢牢卡住,让他一点儿动弹不得。


        【上色版成品图传送门点这里! 】

   

  在缺氧状态下,他隐约感受到有人正在抚摸他的羽毛,还是一副有些不可思议的语气。

   

  “嗯?有意思,竟然是金色变种吗?”

   

  陌生声音的主人稍微放松了些力道,金才终于能够呼吸到足够的氧气来维持生命。面前视线逐渐清晰,他此时正被人家倒吊着,与地心引力完全相反。然而真正让他感到恐惧的并不是对方充满打量的表情,而是那正缠在自己身上的蛇尾!

   

  ——蛇,鸟类的天敌!

   

  “你,你,蛇……”

   

  白发蛇尾男人饶有兴趣的看着面前男孩儿,惊慌失措到语无伦次模样。他必须承认,刚开始的确只是想把他当做今天的正餐吃掉而已,但突然的兴致使然,让他在看到对方是金色变种以后,又想让他多活一阵儿也不是不可以。

   

  “你,你……你可不可以不吃我?”

   

  金小心翼翼软糯糯开口发问,面对自己的天敌,甚至都带了些委屈哭腔。虽然在族群中他积极乐观认为没什么困难能打倒自己,但这不代表在绝对力量悬殊与生物链碾压下,这种心态还管用。

   

  “嗯?我一开始就没有要吃你的意思哦。不如说,反倒是你想吃了我。”

   

  白色脏辫蛇男的话让金本就混乱的脑子更加纷乱如麻,这个男人在说什么啊,身为小夜鹰的他怎么可能能吃蛇啦,他又不是蛇鹫!

   

  见面前金色小鸟儿根本不明白自己说什么,“好心”的蛇男也只能将自己尾巴尖儿在人面前逛了逛。会动的“蜘蛛”再次吸引了金的注意力,只不过这次近距离仔细看看就能发现,那其实不是真正的蜘蛛,而是长在这个男人一把剑,属于他身体的一部分。

   

  这种尾部长着“蜘蛛”的动物,学名为——蛛尾拟角蝰

   

  它们的捕猎方法就是隐藏自身之后,通过尾端的“蜘蛛”吸引觅食的鸟儿。在对方靠近的时候,直接将人绞杀窒息,然后整个吞吃入腹。当然,金并不知道就是,否则现在应该抖的更厉害了。

   

  男孩儿的小脑瓜破天荒猛地转动几下,他看了看这个蛇男全身上下的模样,小心翼翼问着:

   

  “你……你最近有吃过跟我同种族的伙伴吗?”

   

  “嗯?没有啊,你是我最近见过的第一只鸟类。”

   

  “那你,平时靠吃什么来维持生命啊?”

   

  “我想想啊,虫子或者青蛙之类的吧。”

   

  “那就好那就好。”

   

  听到对方的食物清单中并没有鸟类这个选项,金惴惴不安的心瞬间被抚慰一半。至于为什么能接受这个答案,只因为对方现在完全控制了自己行为却一点吃下去意思都没有,所以涉世不深的金认为自己应该是安全的。

   

  再加上他看到面前人身上花纹以白色绿色为主,跟族长大人说的土黄色或者岩石色之类的根本没关系,因此戒心程度再次降低。天真的小鸟儿听信对方只吃虫子青蛙的言论,丝毫没注意就光那体型一口吞一只鸟都没问题。

   

  “其实吧,我看你一身金色的羽毛,就很喜欢,想跟你交个朋友。”

   

  “好啊好啊,我喜欢交朋友,你好我叫金,是北美小夜鹰的变种,你呢?”

   

  “我叫帕洛斯,不过我并不清楚自己的种族是什么,因此从小我就是自己长大的。”

   

  对方的话一下子让金觉得他好可怜,虽然自己在族群中并不受欢迎甚至是被排挤,但吃的什么都不会克扣,再加上还有紫堂幻和凯莉两个好朋友。相比较之下,眼前帕洛斯实在令人心疼。

   

  “你以前的生活一定很辛苦吧,帕洛斯你先放开我,我带我朋友过来介绍给你啊,他们都是很好相处的!”

   

  “抱歉,金,我不希望被别人知道我在这里。”

   

  “诶?为什么啊?”

   

  男孩儿不是很明白为什么对方会拒绝自己的提议,日常不就是越热闹越开心吗,他最喜欢跟朋友们一起出门打打闹闹这种无忧无虑的生活了。帕洛斯面露难色,看起来有些苦楚与萧瑟。

   

  “我是蛇这点是不争的事实,就算你能接受我,也不代表你的朋友们能接受。再说,如果你你们跟蛇交朋友被族群知道了,一定会出事的吧,我并不希望自己的朋友身上发生这种事情。”

   

  “原来如此,我会保密的。”

   

  “嗯,金,这是只属于我们两个的秘密。”

   

  帕洛斯的话不无道理,族长他们是肯定不能接受鸟类与蛇居然成为了朋友,再加上如果知道附近有明确常驻敌人以后,他们肯定就要搬家了,那样以后就会见不到帕洛斯。

   

  ——————————————

   

  从那之后,金经常会趁着出来觅食或者玩儿的时候,偷偷一个人出来看看帕洛斯。对方平时都会盘在某个树枝上休息,不过心也其绿色花纹的保护色,并不是很好找。因此大多时候,都是帕洛斯先发现金在哪里。

   

  一来二去,金觉得自己跟帕洛斯已经是关系非常好的朋友了,基本上什么事儿都喜欢给他倒出来,嘟嘟嘟的说个不停,小嘴跟机关枪似的。帕洛斯也不恼,脸上维持着笑容就这么听着,有时候还会故意用尾巴尖儿上的“蜘蛛”去逗弄小孩儿。

   

  “呼呼……帕洛斯,你最近小心点,族长他们会来这附近觅食,别被发现了。等过了这阵子,应该就是去西侧森林。”

   

  不知道为什么明明知道那是假的,却每次还是会被人家尾巴尖儿吸引。这不,刚结束一轮你追我躲单方面游戏之后,金都有点气喘吁吁,但还是不忘提醒对方。

   

  “好,我知道了。”

   

  粗壮蛇尾再次缠上金腰身,将人拖的离他更近一些,男孩儿早就习惯了对方这种突然触碰和怀抱,朋友之间亲密行为让他很喜欢,同样也很享受这种单纯的快乐。帕洛斯看着那丝毫不知危险的笑容,轻轻咬住金耳朵摩擦着。

   

  “哈哈哈,帕洛斯,好痒啊!”

   

  “金,我想,你的味道一定很好吃。”

   

  “是吗,我不清楚啊。不过既然你这么说了,那就这么认为吧。”

   

  男孩儿一点没觉得对方这话有什么不对劲,只认为是再正常不过的一种玩笑。帕洛斯也只是浅尝既止,连皮都没擦破,更别说见血,这更让对方认为只是随口一说,没多认真。

   

  “饿了吗?”

   

  帕洛斯伸手挠了挠金的下巴,男孩儿非常配合,在听到男人这句话以后,金一下子就猛地抱上来,用自己柔软羽毛蹭对方身体来撒娇。

   

  “嗯嗯!超级饿的!不然你的尾巴也不会那么吸引我了……”

   

  小夜鹰也并不是纯粹的素食主义者,而是杂食,基本有什么吃什么,就看能不能抓到。金的捕猎技巧不能说差,只能说很差,非常差。每次都是一股脑冲上去,结果猎物中途就跑了,最后他自己整个撞上去。五次里面,能成功一次就不错了。

   

  “金,你小子啊,能活到现在真是个奇迹。”

   

  “唔,其实凯莉和紫堂也这么说我来着。”

   

  “算了,想吃什么?”

   

  “帕洛斯你抓到什么我就吃什么!”

   

  “好,等着。”

   

  帕洛斯伸手揉了揉对方金色头发,笑着看向少年。这段时间相处下来,除了很喜欢跟白发男人相处的感觉以外,对方还主动承包自己伙食这点让金不要太开心。在族群中只能得到分配最少份额,剩下都在这儿加餐。

   

  凯莉和紫堂幻还奇怪过,为什么这傻小子明明捕猎技术那么差,每天还乐滋滋的。

   

  最终也只能认为:笨蛋是没有烦恼的。

   

  帕洛斯给金带回来两只已经奄奄一息的青蛙,小孩儿看到吃的眼睛都直了,忙不迭冲上去就开始大快朵颐。白发男人的蛇尾在金周围圈起来,将小鸟儿整个困在中间,对方进食的时候,他总喜欢这样做。

   

  在向周围宣告,这是他豢养的猎物,谁都不许抢!

   

  橙色白瞳双眸紧盯着正在吞咽东西的金色身影,他看着对方随着进食而滚动的喉结,不禁没忍住同样咽了口口水。帕洛斯从背后抱住金,鼻尖在人脖颈处轻嗅,最终张口咬住他肩颈。不过,并没有用力,只是轻轻衔着。

   

  ——啊,好香啊……

   

  而金像是已经习惯了对方这突然的咬咬碰碰,一点儿没觉得不正常的继续撕着手上青蛙肉大块大块往嘴里塞。帕洛斯有时候真的感觉金这种神经大条带来的迟钝,如果他真的敢逃,尽管他并不想,但也只能露出真面目让他明白自己有多可怕。

   

  蛇与鸟,从来都是捕食与被捕食的关系。

   

  ——————————————

   

  “尽管族长说了让我们一定要注意安全结伴出行,但最近消失的同伴也没有减少。哼,到现在都不知道敌人是谁,真无能。”

   

  凯莉实在有点听不下去现在正在进行的族内训话,内容都千篇一律没什么变化,并且到最后也只是让你自己多注意,真正的问题上根本没什么实质性进展。某些时候,这不就等同于变相推卸责任吗?

   

  “凯莉,嘘!小声点”,紫堂听到凯莉直接说出这种话,赶紧做噤声手势让对方冷静:“要是被别人听到就麻烦了,我们现在并不是能脱离族群独立生活的存在。族群为我们提供保护和食物,相对的我们就得稍微遵守一下规则,这是很正常的。”

   

  “哼,我就是懒得听他们那些废话。”

   

  “其实目前已经初步有判定了,那些出去觅食的成年人,很多似乎都是在抓蜘蛛的时候,突然消失。不过,并不清楚到底是不是这样,目前还是猜测。”

   

  “蜘蛛吗……”,凯莉本来正思考着,结果突然发现平时话唠第一名嘴就没停过的金现在居然已经听着听着睡着了,赶紧一翅膀把人拍醒:“喂,傻小子,醒醒,你怎么在这儿都能睡着,平时不是很精神吗?”

   

  “唔啊——”,突然被惊醒的金吓了一跳,还好他的叫声并没有影响到正在讲话的族长,男孩儿委屈巴巴看向一旁让自己受到惊吓的罪魁祸首:“凯莉,你干什么啊,很痛的!”

   

  “你才是在干什么呢,最近都傻乐着,而且居然站这儿就睡着了。”

   

  “唔,主要是午饭吃的太饱了,所以就刚刚打瞌睡,然后就睡着了。”

   

  “吃太饱?最近族群不是因为捕食者的事情,食物缺失吗,金你为什么会有那么多吃的?说,是不是之前自己偷偷藏了什么?”

   

  “没有啊,就是咱们出去捕猎的时候我自己抓到的啊。”

   

  金答应了帕洛斯不会跟别人说他的存在,因此现在也只能说都是自己功劳成果。然而,很显然知道他究竟几斤几两的凯莉根本不相信这套说辞,认定了他肯定有事隐瞒。奈何对方不论怎样都说的确是自己捕到,这件事也只能先就此作罢。

   

  后来吧,族内某些年长者开始给他们这群即将成年的小鸟儿们传授知识,其中就包括关于繁衍后代这一块。好多小年轻们听的面红耳赤,紫堂幻就是其中之一。大小姐面无表情只想快点结束,而金虽然听了,但也完全没听懂。

   

  “记住了,我们雄鹰小夜鹰,在求偶的时候,所进行的比赛是有关捕猎的。你们需要把自己捕食到的猎物,放在雌性面前,最终谁的猎物个头最大,谁就是赢家,能得到那只雌鸟的青睐。因此,狩猎技巧对我们来说是重中之重!”

   

  听了半天,不就是要求必须能养家糊口吗,金一开始就没有成家的打算,况且族群内也没有喜欢他的雌鸟。再加上他自己那捕猎技术,还是算了吧。

   

  ——————————————

   

  这天,金依旧在出来捕猎的时候,偷偷摸摸去找帕洛斯。基本上那个男人会在哪里,喜欢在什么地方休憩晒太阳,他现在也稍微能摸到一些门路,帕洛斯对此表示喜闻乐见,这就说明小家伙越来越在乎自己。

   

  ——也说明,他的伪装非常成功

   

  “帕洛斯,我来啦——!”

   

  还有一段距离的时候,进就直接张开翅膀直接滑翔俯冲下来,一个软乎乎的羽毛团子就这样砸在帕洛斯怀中。男人用尾巴将小孩儿卷起来在自己身边放好,今儿他已经抓好东西就等着金来“自投罗网”。

   

  时值盛夏,身上有厚重羽毛的鸟儿们总是不太喜欢这个季节,曾经的金也是这样,但如今有了帕洛斯这冰冰凉凉的免费温度调节器,可是让他好受不少。再加上二人已认识一个季度有余,因此对搂搂抱抱这样行为金是一点儿没觉得有什么不好意思,毕竟他本身就是个没距离感的家伙。

   

  帕洛斯似笑非笑的看着此时正在自己怀里拱来拱去的小家伙,之前还因为吃不饱有点瘦弱的身体,现在已经被他喂的刚刚好。不仅看起来更健康,羽毛色泽也更加靓丽,在阳光下整个熠熠生辉。

   

  本来金没打算久待,奈何阳光实在太舒服,吃饱以后这会儿就有点犯困,小鸟儿就这样搂着冰冰凉身体睡了过去。因为意识进入休息状态,原本用力的双手自然松开,当他向后倒去的时候,绿色的蛇尾抬起来将人抵住,男人伸手将差点从树枝上掉下去的小孩儿捞回来。

   

  本来大太阳炙烤着整片森林,结果到了下午天气突然开始转变,乌云密布,大有黑云压城之感。果然不一会儿,就开始电闪雷鸣,豆大的水滴哗啦啦往下砸,这天啊仿佛破了个大口子般可怕。帕洛斯赶紧卷着还睡的不知今夕何夕的小鸟儿进了自己的树洞,等着外面雨水停歇。

   

  可能因为雨天实在太适合睡觉,金竟然到了傍晚才悠悠转醒,可以外面雨势一点儿没有减小意思,甚至还变得更大。少年有些愁眉苦脸的遥望远方,这下麻烦了,自己突然消失不见,再碰到暴雨,凯莉跟紫堂幻肯定要担心坏了。

   

  “唉,真倒霉,怎么就突然下雨了呢,这让我怎么回去啊。”

   

  大雨天如果还敢飞回去,那真是等于自杀的愚蠢行为。帕洛斯伸出尾巴将男孩儿从洞口勾回来些,省得那雨点有些弹到他身上,打湿羽毛。这天气,想晾干什么东西可是不容易。

   

  “没关系,你就先在我这次凑活一阵子吧。”

   

  好在他们这些生物,两三天不吃东西也没什么事情,只要让身体进入低消耗节能模式就好。金窝在帕洛斯怀里,突然感到屁股底下坐着的东西好软,不像是硬邦邦的木头。他发现,那都是一些深色羽毛,有大有小,叠起来厚厚一层。

   

  “帕洛斯……这,这是鸟的羽毛吗?”

   

  “嗯?也许是吧,我也不清楚。”

   

  “你,你从哪儿弄来的这么多羽毛?”

   

  白发男人见面前少年有些磕绊的问出这问题,就明白对方心里正在担心什么,然而,关于这方面,他早就想好了万全对策。

   

  “每次出去路上看到有掉落的羽毛,就顺便捡回来了,垫在身下感觉还不错,就用着了。”

   

  听了这个回答,金才稍微安心一点,他也不知道自己刚刚那突然的紧张劲儿怎么回事,仿佛是身体的本能反应。这森林中有很多不同鸟类,帕洛斯这儿也的确并不只是出自一只鸟,因此金算是相信了对方的解释。

   

  ——————————————

   

  暴雨整整下了三天三夜,很多地方都产生大小洪灾,等到空气中湿度降到适合飞行的范围以后,金赶忙跟帕洛斯告别朝着族群飞去。

   

  然而,不幸的事情发生了,小夜鹰们原本搭建巢穴的那片范围内的树木都被洪水冲走,自己熟悉的伙伴们现在也不知所踪。事出突然,凯莉和紫堂幻根本来不及给金留下任何记号,在暴雨中紧急搬家已经是赌命行为,根本抽不出那个空隙。

   

  金在周围一圈都找了个遍,最终还是没能找到那几个熟悉的身影。没办法,这会儿肚子还饿的咕噜噜叫,没办法了,只能先回帕洛斯那里再从长计议。说不定,之后凯莉和紫堂幻会回来找自己呢。

   

  看到飞回来的金帕洛斯一瞬间是有些惊喜与诧异的,但那些表情很快便消失,熟悉笑容再次浮现于脸庞。他看着小鸟蔫儿蔫儿的窝进自己怀中,像是在寻求安慰,便伸手抚摸着对方发旋。

   

  “怎么了?”

   

  “洪水把我们族群的原居住地冲垮了,我不知道他们搬去哪里了。”

   

  “没关系,你先住在我这里吧。金,在家乖乖呆着,我出去找吃的。”

   

  “嗯,好。”

   

  大概四五个小时候后,帕洛斯又带着两只青蛙和几根羽毛回来了。金看着被好好放在自己面前的食物,再看向放好羽毛就躺在一边,只是用尾巴圈着自己一点吃东西意思都没有的帕洛斯,开口问道:

   

  “帕洛斯,你不吃吗?”

   

  “你吃吧,刚刚出去的时候我已经吃过了才回来的。”

   

  结合着对方漫不经心的语气以及这个投喂动作,让他突然想到那天在在族群里,老一辈教导他们的关于繁衍后代的知识。思及此,男孩儿没忍住一下笑出了声。

   

  “哈哈哈,哈哈哈哈不行了,太有即视感了哈哈哈哈!”

   

  “怎么了,有什么好玩的事儿是我不知道的吗?”

   

  “也没有啦,就是突然想起来,我们北美小夜鹰。雄鹰在求偶的时候,就会把自己捕到的猎物放在雌性面前,并且越大越好。最终雌性选择了谁,就会吃谁带回来的猎物。”

   

  “哦?那还真是,挺有意思的……”

   

  帕洛斯看着正吃着青蛙肉的金,面上露出旁人看不懂的深沉表情。他似乎在思考某件事情,同时也在纠结与烦恼,看来是一波脑内的天人交战。

   

  ——————————————

   

  金在帕洛斯这儿少说也住了有一周了,可是还没有人来找他,虽然小孩儿面上没说什么,但情绪一直都有点低沉,整个人看上去恹恹的。羽毛垫上脱落了几根金色羽毛,帕洛斯拿起来编到发带上,他突然亲吻了一下金的额头,让对方从沉思中惊醒。

   

  “帕,帕洛斯,你干什么亲我?”

   

  “金,期待着明晚的晚餐吧。”

   

  男人并没有正面回答金的问题,就离开了洞穴出去觅食。从对方话语来看,帕洛斯这次竟然打算彻夜不归,究竟是要去干什么啊需要两天时间?金有些好奇,因此就这么等着下去了。而另一边某个族群的群落,可是只能等待死神的降临。

   

  ——————————————

   

  “真是的,金那个傻小子究竟去哪儿了,这么久都没找到我们。而且在周围飞了半天,也没见那个羽毛颜色亮眼的家伙。”

   

  自从上次洪水办法,北美小夜鹰们就搬迁到了一个稍微有点远的新地方,中途没来得及留下记号,因此金没能找过来也算正常。其实凯莉之所以这么着急,是因为他害怕自己的朋友就这样死在之前的大雨中。

   

  尽管族群内的人都是这么认为,但她和紫堂幻就是不愿意相信那家伙竟然已经死了之类的事情。

   

  这会儿他们两个正跟着族群里的大人们出来学习觅食技巧,一天很快过去太阳已经开始落山,黄昏中,带队的雄鸟突然发现不远处树枝上有一只看起来就很美味的蜘蛛在晃动。他让所有成员们不要出声,准备再上今天最后一节课程。

   

  这的确是最后一节,殊不知是他整个鸟生中的最后一节。

   

  领队俯冲过去,就在大家惊喜于他抓到那只蜘蛛的时候,可怕的事情发生了。一条白底绿纹蝰蛇突然从树叶的掩盖下出现,直接将领队活生生绞死,然后整个儿吞了下去。所有动作一气呵成,以至于周围小夜鹰们根本来不及发出一点声响或做出任何动作。

   

  趁着那群反应迟钝的小鸟儿还没反应过来,白底绿纹蝰蛇猛地冲上去再次绞死了一只雌鸟。凯莉一点都不虚的都直接站在蝰蛇面前,一副沉重表情盯着他发带上那些熟悉的金色羽毛看。

   

  “喂,你这家伙头上的羽毛是怎么回事!”

   

  “哟,身为鸟类,你不怕我吗,这点倒是跟我家里那位一样。”

   

  “什么意思,金还活着吗?”

   

  “抱歉,我没有太多时间回答你的问题,家里那位还等着我送吃的呢。”

   

  这会儿了那些鸟终于反应过来应该逃走,凯莉本来是不想走的,结果硬是被别的成年鸟拖了回去。蝰蛇并不打算阻拦,两只鸟,够他吃的了。转头看向那群小夜鹰飞离的方向,这里其实离原本的栖息地并不远。

   

  只是金这个小可爱总有种路痴属性,因此只可能越飞越远。说来也真的神奇,一个总是想不到路的小家伙,却总能精准转到帕洛斯在哪儿,若不是对方真没什么心机,帕洛斯都要怀疑他都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了。

   

  白底绿纹蝰蛇将两只鸟都消化完毕以后,盯上刚刚就一直在自己进食时在头顶“嘎嘎嘎”叫的漆黑生物,真是看着就眼烦。

   

  ——————————————

   

  金听到熟悉的窸窸窣窣声音便知道那是帕洛斯回来了,对方果然守时,说是第二天回来一点都不迟到。他本来是想上去迎接的,结果突然一只黑漆漆的乌鸦就被甩进洞中,那种鸟类体型比金大一圈,帕洛斯这才挪了进来。

   

  “这……帕洛斯,你为什么带回来一只死乌鸦?”

   

  帕洛斯没直接回答金的问题,而是来到人面前,将金压在柔软羽毛垫上。他以十指相扣的方式握着金的手,尾巴缠上人身体不让他有逃脱机会。男人笑着看向现在正一脸疑惑的少年,接下来的回答一定会让他大吃一惊。

   

  “你不是说过,你们北美小夜鹰的求偶胜负是靠猎物大小吗,我这个你还满意吗?”

   

  这话直接让金大脑当机了好几秒才重新启动恢复运转,那当然是够大的,好家伙这乌鸦是他两倍大好吗,哪儿有小夜鹰能搞到这种猎物啊!不对,现在的重点不是这个,重点是,帕洛斯在说什么,求偶?!

   

  “帕,帕洛斯……你,你这是……在跟我求偶?”

   

  “嗯,如你所见。”

   

  “可,可我不是蝰蛇,我还是雄鸟啊。”

   

  “有什么关系吗?还是说,你已经有喜欢的雌鸟了?”

   

  “没有啊……”

   

  “那么,有什么关系呢?反正你现在,不本来就相当于在跟我过日子吗?还是说,金你不喜欢我?”

   

  “没有!我很喜欢帕洛斯!真的!”

   

  金赶紧打断对方的话,说出自己内心的真实想法。他很喜欢帕洛斯,觉得跟对方相处非常的舒服。但他并不明白求偶这层面之下代表的感情,那种雌雄之间的两|性关系,他真的不懂。而很显然,白底绿纹蝰蛇提出想要建立的,正是处在他知识盲区的东西。

   

  “我,帕洛斯,你让我考虑考虑,我,我还不是很明白……”

   

  “好,你慢慢想,先吃东西?”

   

  “额……同为鸟类,我有点下不去口……”

   

  “那就算了。”

   

  帕洛斯用尾巴将乌鸦甩到树洞一边角落,本想顺势把金圈过来,但看对方红红的小脸蛋和有些闪躲的眼神,这时候还是给他些个人空间比较好。因此他将自己盘起来,将近乎三分之二的地方都留给了一个金色毛团。

   

  在混乱中,金终于不堪重负的睡着了。第二天,帕洛斯醒来的时候金还一点清醒意思都没有,不难猜到昨晚肯定没睡好。他轻手轻脚将乌鸦勾过来,直接张开口将那家伙拖进腹中开始慢慢消化。

   

  真是期待,这个金色小家伙,什么时候才能看到自己的真面目呢?

   

  又或者,他认为自己的真面目,是什么模样?

   

  ——————————————

   

  这之后大概三四天,二人的消相处模式都井水不犯河水,帕洛斯本人没觉得有什么,反而还有趣的偷偷观察起来。倒是金,觉得自己不仅很纠结,还让对方因为医科大举棋不定而跟着一起浪费时间,莫名就很对不起。

   

  他在心里仔细想想二人相处的这半年时间,人家不管自己说什么都照单全收,并且还愿意帮不成器的他到处觅食解决进食问题。夏天凉凉的抱起来特别舒服,冬天还能一起冬眠,再加上长的也很帅气,怎么看对别的雌性来说应该都是很好的配偶人选才对。

   

  这么优秀的存在想跟自己绑定一辈子,这莫不是天上掉馅饼?!机不可失时不再来,脑子里湍流蹦出这样的想法。再加上他的确很喜欢跟帕洛斯相处的感觉,因此终于下定决心,就算对方是蝰蛇又如何,喜欢就是喜欢嘛。

   

  于是,今天的帕洛斯回来以后见到的终于不是缩在边角背对着他的金,男孩儿大大方方面对着自己,脸上毅然决然表情生怕别人不知道他心态发生了转变。帕洛斯试探性的让尾巴过去缠上金身体,对方并没有反抗。男人眼睛眯起,满意的看着这副场景。

   

  ——看来,终于是打算接受我了

   

  帕洛斯压上金的身体,一路从额头吻到双唇。金羞红了脸还不会换气,他偷偷看到过族群里的大人们做这种事,当时还不明白他们为什么要彼此交|换涎水,现在才隐约明白似乎不是那么简单。

   

  半推半就下,既然金没有反抗,帕洛斯动作也越来越大胆。专门在金刚确认自己心意这一天,他就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直接拿下一血上了本垒。

   

  今夜过后,金这个小鸟儿还没到成年的年岁,但身体在某种程度上,已经进入成熟行列。

   

  ——————————————

   

  自从二人正式确立关系以后,金便被宠的是越发喜欢犯懒了。他每天的任务就是出去飞一飞散散步,到处看看风景,然后饭点儿准时回来迟到就好。听起来,完全就是混吃等死的米虫生活。好在他是个好动的,不然现在还不知胖成什么模样。

   

  “金,如果你从我身边逃开,我会吃了你。”

   

  这是某天晚上,二人刚运动完以后,帕洛斯突然对金说的一句话。少年到现在都没明白他怎么会突然说这种意义不明的语句,因此只是答应了后便并没有放在心上。

   

  小鸟儿开开心心的在树枝上跳来跳去,今天阳光明媚清风微凉,自己是初秋的季节,温度最是适宜。就快到晚饭时间了,金刚打算往回飞的时候,就突然听到熟悉的声音。

   

  “金!是金吗?!”

   

  “凯莉?”

   

  一只小夜鹰突然出现在金面前,正是自己之前的好朋友凯莉。金非常激动的过去就想给人一个拥抱,结果还没抱上去呢,女生路赶紧拉住男孩儿的手,想赶紧带他一起飞走。

   

  “金,没时间解释了,快跟我走!”

   

  “啊?那我得先去跟帕洛斯打声招呼,凯莉你等下我。”

   

  “蠢货!没时间了!再说帕洛斯又是谁!”

   

  “是一条白底绿纹蝰蛇,但他对我很好!真的!这段时间我们一直住在一起。”

   

  凯莉看到金在提到那个陌生人的时候,面色还稍微染上了些绯红,女性直觉让她觉得事情应该不止是室友那么简单。再结合对方的描述,她瞪大眼睛,那不就是之前吃了同族两个成员的蛛尾拟角蝰吗!

   

  “金!他是蛛尾拟角蝰,专门吃鸟类的一种非常危险的蝰蛇!就在前不久,他才吃了我们同族的两个成员!”

   

  “不可能的,他一直跟我在一起,我从来没见过帕洛斯吃鸟。而且族长不是说了那些东西是土黄色的吗,帕洛斯不是。”

   

  “傻子,你自己都是变种,还不允许别的族群也出现变种了?!”

   

  很显然,金并不打算相信面前女生的话,毕竟跟对方朝夕相处这么久的是他自己,他也的确一次都没见过对方吃鸟类。顶多就是偷吃鸟蛋,但这又没什么,丛林本就奉行弱肉强食法则不是吗。他还没心眼小到,要去斤斤计较这一切。

   

  “金,你这是完全被那天蝰蛇蛊惑了,他完全就是把你当做储备粮养着”,凯莉说着说着,突然看到金色羽毛之间夹着一根深褐色羽毛,将其拔出来:“看看,你自己睁大眼睛清楚看看!这不就是我们北美小夜鹰的羽毛吗!他如果不是专门来吃过我们,怎么可能从路上捡来!”

   

  “这……”

   

  不得不说,凯莉也是他很好的朋友,因此男孩儿现在也有些摇摆不定。看着对方犹豫不决的表情,凯莉决定再下一剂猛药。

   

  “你如果真的不信,就跟我回族群问问看,那天看到他捕杀我们同族的人可不少。”

   

  尽管金内心想要相信帕洛斯是被冤枉的,但他不是天真烂漫的傻子,偶尔也能感觉到对方身上的违和感。比如他那么大的体型怎么可能只吃鸟蛋或者青蛙就能摄入足够营养,比如之前带回来以后又神奇消失,说是扔出去了的整只乌鸦。

   

  因此,金觉得,也许真的该跟凯莉回去看看。当然,主要是因为他也很想确认一下紫堂幻是否安好,去看看大家现在都过得怎么样,那毕竟是生他养他的地方。

   

  就在二人扇动翅膀决定起飞的时候,突然传来一个冰冷又带着点戏弄的声音。

   

  “你们要去哪儿啊,带上我一起好吗?

   

  金觉得自己如果是猫听到这句话肯定瞬间炸毛,凯莉赶紧飞起来抓着金就想走,奈何后者现在全身僵直愣在原地,一点儿不敢动。

   

  白底绿纹蝰蛇“嗖”的冲上来,一尾巴将来了扇到一边,金没来得及伸出去抓,就被粗壮蛇尾缠住全身。二人最初相遇的时候那种窒息感再次席卷而来,很痛苦,很难受,但还不至于到死的程度。帕洛斯捧着金因疼痛而发白的脸颊,继续使劲儿。

   

  咔嚓——

   

  柔韧充满劲道的蛇尾直接将金一只翅膀的骨头勒断,男孩儿直冒冷汗疼的昏了过去,这下不管凯莉怎么努力,金都没法跟她回去了。橙色白瞳盯着那因愤怒而俯冲下来的小夜鹰,本来想静候时机直接把人吞进腹中,结果没想到半路突然杀出另一只成年体把凯莉拽走。

   

  “哼,可惜了,下次你就没那么好的运气了。”

   

  帕洛斯看向疼晕在自己怀中的金,轻轻帮人整理着有些凌乱的头发,再次带回树洞中。

   

  “我警告过你的,敢离开就吃了你,这可就怪不得我了。”

   

  ——————————————

   

  从那以后,金虽然没被真正吃掉,但也算是被彻底禁足。帕洛斯不允许他出洞口一部,而他就算想出去,也根本再也不能飞了。男人当然知道骨头长好很大程度上翅膀能够恢复功能,他铁了心不打算让金逃离,因此直接让断骨没能长回原来的位置。现在,翅膀的样子稍微有些畸形。

   

  但金并不在意这些,他更在乎的是对方的欺骗。原来从一开始,帕洛斯就骗了自己。同样他也对无法真正恨帕洛斯的自己感到绝望,因为他打从心底认为自己同族被吃,其实也是自然环节一部分,没什么大不了。

   

  没错,他更在意的是被骗,而不是帕洛斯其实吃鸟。

   

  “哟帕洛斯,你还住在这儿呢,半年多没换地方,真难得。上次你问我北美小夜鹰新的居住地在哪儿,我还以为你打算搬过去呢。”

   

  原本盘在枝头的帕洛斯,看到树下有一条鄂伦春猎犬朝自己搭话。

   

  “是佩利啊,喂,我问你,你知道鸟儿绝食了该怎么办吗?”

   

  没错,心情不好的金拒绝帕洛斯的一切投喂,这是他绝食的第三天。长此以往,身体肯定会垮掉,他可不希望发生这种事情。养了这么久了,死了怪可惜的。再说,每天不能看到那个活蹦乱跳的身影,也让他有些烦躁。

   

  “鸟绝食?你这都什么奇葩问题,我想想啊……鸟类一般都是可以反哺的。”

   

  “反哺?”

   

  “嗯,就是嘴对嘴喂东西,我看成年鸟经常对幼崽这么做。”

   

  “知道了。”

   

  说罢,帕洛斯就跟佩利道别,吃东西去了。同时,也想想自己等会儿该编个怎样的故事来哄家里那位呢?

   

  ——————————————

   

  晚上帕洛斯回去以后,不管金是否还在赌气不愿意正脸看他,他都直接将人压倒在地然后嘴对嘴的把东西喂了进去。果然跟佩利说的一样,鸟类的身体的确有反哺机能,尽管金并不愿意,但想要维持活下去这个状态的本能让他全都吃了下去。

   

  “好了,金,我知道你很生气”,喂完以后,帕洛斯用手捂住金的嘴防止他吐出来:“现在,给我个解释的机会?”

   

  金虽然双眸中还有些火气在,但终究没继续反抗,意思请开始你的表演。

   

  “就像你朋友说的那样,我其实也是蛛尾拟角蝰的变种。然而我并没有你那么幸运,因为花色不同,刚一出生我就被母亲舍弃,丢在外面自生自灭。这森林中处处危机四伏,想要活下来就必须什么都吃,同样善于伪装,能活到现在,谁都不容易对吗?”

   

  帕洛斯说起自己的“过去”,让本来还有些烦闷的金心一下就软了大半,没想到对方曾经的生活竟然这样凄惨。白发男人面上适时带了些苦涩与凄凉,似乎很不想回忆曾经的往事。

   

  “我们身边,从来都是吃与被吃,为了活下去拼尽一切。我承认,当初的确是想吃了你的,但后来看到你那金色羽毛和长相,不得不说,金,我对你一见钟情了。不论种族还是性别,我喜欢上了原原本本的你。”

   

  帕洛斯这么一通话把金说的有点小鹿乱撞,但又不想让对方得意,因此眼神闪躲不愿意与他对视。男人也不在乎,只是笑了笑就继续讲下去。

   

  “不敢跟你说我吃鸟,也是因为你就是鸟类,其实像你这种的,我一楼吃下去都不够塞牙缝的。我不想因为吃的东西,而让你选择远离我。”

   

  男孩儿挑眉,这个理由倒还说得过去。

   

  “后来,你跟我说了自己的经历,因为变种而遭到族人厌弃,这很难不让我联想自身。于是,我就想去帮你给他们点教训,这才有了后来吃小夜鹰的事情。”

   

  碧蓝色双眸中多了些感慨与别的情绪,他没想到帕洛斯居然会因为这种原因就跑去小夜鹰的族群大闹一场,合着其实是在帮自己“报仇”?

   

  “你跟我太过相似,我想跟你生活在一起,也想一直保护你,所以才做出了那么多出格的事情。金,对不起。”

   

  中午讲完了这个“故事”以后,帕洛斯脸上出现难过与寂寥神情。金慢慢坐起来,看向面前曾经一直是孤身一人的蝰蛇。他自己虽然也有些童年不幸,但好歹有紫堂幻跟凯莉陪在身边。但帕洛斯……除了自己他真就没有别人了……

   

  男孩儿撅了撅嘴,虽然心里还有些生气,但大体都算过去了。因此,他伸出手抱住帕洛斯,算是初步和好。

   

  “这种事情,要早说啊!我不喜欢别人欺骗我,尤其是对我很重要的人,帕洛斯!别以为我现在原谅你了,给你三天考察期,之后我再决定到底要不要放过你。”

   

  “好,都听你的。

   

  我相信最后的结果,就不用我再过多赘述。

   

  ——————————————

   

  秋天,是丰收的季节,同样也是为冬眠做准备的季节。帕洛斯为金囤了一大堆吃的,小孩儿也比之前大了一圈儿,当然完全说不上胖就是了,这是为了挨过冬天必须要做的脂肪囤积。

   

  初雪降临后,睡眠之神笼罩大地,树洞口已经被厚厚的树叶封住。金枕在帕洛斯身上,躺着软乎乎羽毛垫,眼皮忽闪忽闪整个人困得不行。终于,他实在撑不住,合上双眼沉沉睡去。帕洛斯将男孩儿盘在自己蛇尾中间,抱着人一起陷入沉睡。

   

  严寒降临,大雪纷飞,整个森林都银装素裹,除了那些能在如此环境生活的物种,其他居民们都躲在自己家中不出来。虽然也有些动物回去翻冬眠中动物的巢穴,但没有多少胆子大到去问候蛇类这种要命的祖宗。

   

  冬去春来,冰雪消融,所有动物渐渐从沉睡中醒来。树洞里羽毛垫上发出窸窸窣窣声响,白底绿纹的蛇尾开始有了动作。帕洛斯伸了个懒腰,好好活动了下筋骨。他用尾巴将封住洞口的那些树叶打落,初春的第一缕阳光照射进来。

   

  虽然并没有多少温度,但同样令人感到喜悦。

   

  男人看向还躺在自己怀中,赖床不肯起来的小孩儿。他俯下身亲吻金的额头,将几片大羽毛盖在对方身上以后便出去觅食。此时池塘边,肯定有很多刚睡醒的青蛙在活蹦乱跳呢。一会儿小家伙醒了,如果没吃的,肯定会不开心。

   

  春回大地,四季轮替。

   

  这,只是他们一起度过的,第一个冬天。

   

  END.

 

      作者的话:

 

      虽然帕洛斯从头到尾应该除了“喜欢你”以外,就没说过一句实话,但我们有理由相信他们两个以后会继续这么没羞没臊下去!

 

      除了北美小夜鹰真的是会冬眠,二者其他习性都是我编的!剧情需要,别当真!!!

 

       七点,我为什么能爬起来?!我好困!再见!我要去睡回笼觉了!!!

评论(36)
热度(2592)
  1. 共2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