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图文不接受转载禁商禁二创,进合集找文不迷路!

❗绝对主角受CP洁癖,不接受任何逆拆❗️

🈲!不要催更!🈲
🈲!不要催更!🈲

《病与爱的轮舞》—— 随缘
《炉鼎太多了也是件麻烦事儿》—— 随缘
《男人?太好了,来帮我种田!》—— 随缘
《童话系列》—— 已完结
《傲慢与偏见》—— 已完结
《图文推理系列》—— 随缘
《弟弟被那群人带歪了怎么办》—— 随缘

✨🍬产糖大户,H E专家🍬✨
🈲→吃不下刀,别点B E,点也不写←🈲

【不介意】 ·关注· 以后日lof
🌿很介意🌿上车不补票的白嫖!!!

WB:o0舒墨0o

【卡金】那个被诅咒的孩子

●是送给@磁力侠 的生贺,祝你生日快乐

●1.37W+一发完

●我在此保证本文结局是绝对的HE!

 

●作者没文笔,看文需谨慎!!!

 

【꧁全文目录点这里꧂】 

 

以上OK,以下放文

 

      —————— Start ——————

 

      “奶奶,给我讲个睡前故事吧,我最喜欢听奶奶讲的故事了。”

   

  “好,那就给你讲个,关于被诅咒的孩子的故事吧。”

   

  “是恐怖的吗,奶奶我害怕。”

   

  “不是哦,这是一个有些忧伤,但同样很温暖的故事。”

   

  ——————————————

   

  无人的黑暗街区,本该寂静无声等待太阳再次升起,那祥和却被一阵急促脚步声所破坏。一因奔跑已经着装凌乱的上班族,正疯狂向前如无头苍蝇般飞驰。

   

  “别,别过来!你这个怪物!”

   

  那人朝着空中胡乱挥手臂,仿佛在自我防御。出现在他面前的,是一位手持巨大镰刀的黑色短发少年,如蓝宝石般的双眸若一潭死水,只是静静的盯着眼前试图逃跑之人,像傀儡般毫无感情挥刀而去。

   

  “为什么,为什么要杀我!我明明什么伤天害理的事情都没有,而且没少给佛祖供奉香火!”

   

  “能看到我的,皆为将死之人。”

   

  男孩口中说出的这句话,男人断然不会相信。他身体健康无不良嗜好还定期体检,哪儿都没显示他有会死的症状。因此他一定要逃走,离这个怪物越远越好。

   

  但黑发男生早已预判了他心中所有想法与行动,在男人还没迈出脚的时候,就已经先发制人,挥动着镰刀在其头顶划过。只见那原本还在垂死挣扎的上班族,竟就这样原地消失不见。

   

  虽然常人看不到,但他刚刚砍断的,其实是位于人头部上方的生命线。只要这蛛丝断掉,那么这个人的灵魂便消失在这人世间。

   

  然而,就在那漂浮于空中双脚透明不着地的少年打算前往下一个地点时,旁边的灌木丛突然传来声响,让他再次戒备起来。

   

  窸窸窣窣——

   

  “谁!出来!”

   

  只见他喊话以后对方屁股并没有当回事,少年直接把手中镰刀朝那里一扔,径直插在泥土内。突然的攻击把藏身在那里的人吓了一跳,蹭的就窜了出来。

   

  他看起来与黑发少年一般大,金色发丝上夹着几片树叶,衣服也脏兮兮的,身上有好几个包扎好的地方,看起来有些狼狈。

   

  “那个……我不是故意偷看的,其实在刚刚被你追着的大哥哥跑过来之前,我就在这里了……”

   

  黑发男孩儿此时并没有因为对方的回答而感到惊讶,因为有别的更加不可思议的事情吸引了他的注意力。

   

  从目前的状况看来,面前这个金色头发的人肯定能看到自己没错。可是,为什么他看不见对方头上的生命线,明明所有可以看见他身形的,都是即将去往彼岸的灵魂。

   

  但面前这个少年,不仅没有一点将死之人的感觉,反而其实就是个活生生的人,连魂体都不是。黑发少年对面前出现的珍惜物种所拥有的情报稍微产生了点好奇心,干这行百年来,他还是头一次碰到此等情况。

   

  “哈咯?我叫金,你呢?”

   

  “……卡米尔。”

   

  “卡米尔你好,很高兴认识你,你也是鬼魂妖怪之类的存在吗?”

   

  金的问题让卡米尔稍微睁大了些眼睛,一般情况下如果有人看到一个漂浮在空中的人影,肯定都觉得自己撞鬼了而被吓得魂飞魄散吧?胆子大一点的,会想拍灵异照片之类的让自己火一把。但妙就妙在少年说了个“又”字,也就是说,这不是他第一次碰到非正常存在。

   

  “你能看到其他的鬼魂?”

   

  “嗯,比如那些已经死去的人们留在现世的灵魂,还有一些妖怪之类的,我都能看到。”

   

  卡米尔沉默不语,没听说过这附近一带有道士或者阴阳师之类的存在啊,那为什么会有类似开了天眼的人在外流窜?而且这种类型的人不是鬼怪最喜欢的粮食吗,他怎么还能安然活到现在,周围还一个保护的人都没有。

   

  “真是有趣的情报。”

   

  “卡米尔你呢,你是什么类型的存在呢?”

   

  黑发男生有些沉默,面对这个第一次见面的陌生人,虽然已经知道对方名字,看起来也人畜无害模样。但百年时间让他见识到太多人事物,明白绝不能以貌取人,再加上他本就不是个乐于将隐私与人共享的类型。

   

  因此,他直接选择消失在原地,留下满脸问号的金。

   

  “诶?卡米尔?卡米尔?!诶——?!!”

   

  ——————————————

   

  “啊?那他们两个以后是不是就见不到了,奶奶你快告诉我啊。”

   

  “有些人啊,其实早就被命运串在了一起。不管他们如何刻意躲避,最终都还会再次相遇。”

   

  “命运?真的这么神奇吗?”

   

  “是啊,等你长大了就知道了。”

   

  ——————————————

   

  本以为上次一别以后再难相见,但没想到在卡米尔隔天再执行任务的时候,他们还就又来了个巧遇。理由与那天晚上一样,人家金真没有刻意去追寻卡米尔的脚步,是那灵魂自己逃窜到这个地方。

   

  “哟,卡米尔,我们又见面了~”

   

  还是没等金反应过来,对方就再次消失。小男孩儿有些不开心的嘟了嘟嘴,不过也只能放弃。他没有那种可以自由漂浮的身体,因此能不能碰上卡米尔,完全就看运气了。

   

  ——神啊,请你站在我这边吧

   

  可能这祈祷真的奏效了,卡米尔执行任务十次,有六次都能刚好碰到金,他甚至都要怀疑这男生是不是给这附近的亡魂都灌了迷魂剂,不然为什么一个个都往他这儿跑?

   

  就这么来来回回的,哪怕卡米尔再少言寡语,两个人也不可避免的混熟了些。起码,现在金能跟对方聊上两三句以后,人家才会消失前往下一个地点。

   

  “卡米尔,我真的很好奇你究竟是什么类型的鬼,天天都要重复同样的工作,别的妖怪还从来没有找过你麻烦。”

   

  “没什么,我只是尽职尽责的完成工作。”

   

  “啊?难道是工作鬼,或者加班鬼?嗯……社畜鬼?”

   

  这要是一般人对他这答案肯定就翻白眼了,卡米尔只是沉默的看了眼金以后,就消失在原地,他了没时间奉陪这家伙进行无聊的猜字游戏。

   

  当然,有志者事竟成,在各种偶遇与话唠金的攻势之下,卡米尔此时无奈的交代了一些关于自己身世的问题。

   

  “我不属于任何类型的鬼怪,只是个被诅咒的灵魂。”

   

  “被诅咒的灵魂,为什么?”

   

  “记不清了,也许是做了什么罪大恶极的事情吧。神为了惩罚我,让我成为收割亡魂的存在,用工作来忏悔。”

   

  “那,这份工作,要做多久?”

   

  “不知道,也许等到他们满意为止。”

   

  “这……这不就是个空头支票吗,太不公平了!”

   

  “没什么,我已经习惯了。”

   

  卡米尔的话让金难得安静了下来,原本有些聒噪的男孩儿此时正用一种非常复杂的眼神看着他,那双碧蓝色眼眸中充斥着各种情感。悲伤,心疼,怜惜,又或者还有同情。

   

  “如果你有什么感兴趣的游戏,可以来找我玩!不许拒绝,反正我也闲得很没事做啦!今天就到这儿吧,我回家了,拜拜卡米尔!”

   

  金发少年一骨碌吐出来这么多字,速度超级快,不知道的还以为赶着说完最后一句话好去投胎呢,最后为了防止对方拒绝还飞速逃离案发现场。卡米尔觉得对方这个行为真是幼稚到家,不过对金这个存在,他也不讨厌。

   

  后来,久而久之,二人曾经初遇的那个已经荒废了的破旧公园,成了他们的碰头地点。金偶然间发现卡米尔似乎非常喜欢吃甜食,因为每次他在看到甜甜圈之类的东西,眼神都会更鲜活一些。

   

  而同样令卡米尔觉得不可思议的事情,本来他身为鬼魂是根本没法吃到人间的食物,也不知道为什么,拿在金手上喂给他的,还就能吃到,原汁原味一点砂糖都没少的那种!

   

  因此,二人之间的相处氛围,也越来越融洽。尽管表面上卡米尔看起来还是冷冰冰的,但他已经向金开启了自己私人世界的大门。金有时候就喜欢拿个小梳子帮他梳头,同为短发也不知哪儿有什么乐趣,不过,他也还是任人为之就是了。

   

  “卡米尔你冷吗?我看到一条红围巾很适合你,送你了~”

   

  “卡米尔你喜欢帽子吗?我觉得这顶帽子很符合你的气质就给你买来了,快戴上看看~”

   

  “这双手套不错,这套衣服跟你的帽子很配,还有这个腰带也很棒啊~”

   

  说真的,有时候黑发男生都会有种想,自己变成换装游戏里面那个洋娃娃的错觉。

   

  自从遇到了金,他原本宛一潭死水的双眸,也终于开始解冻,被注入新的活力。原本机械性重复的每一天,似乎都有了新的盼头。

   

  “金,你不去学校的吗?”

   

  “嗯?为什么这么问,我有在好好上学啊。”

   

  “从来没看到你,和同学一起出现。”

   

  “嗨呀,那就是因为我在学校实在太受欢迎了吗?一堆人都争着抢着想跟我一起放学回家,没办法,我每次都只能偷偷自己溜出来,嘿嘿~”

   

  “你身上的伤,怎么回事?”

   

  没再继续关于学校的话题,不过金身上总是旧伤未愈再添新伤的情况,他早就想问问到底怎么回事,真有人能马虎到这个程度吗?

   

  “这不是每次躲躲藏藏,只能选这种深山老林之类的道具,因此被树枝划伤和石头绊倒,时有发生。你懂的,我还总是找不到路,因此情况就更严重了。”

   

  这话倒是不假,金的路痴程度,的确令他叹为观止。那都已经不是分不清东西南北的境界了,那是有时候甚至连上下左右都能搞混的存在。

   

  “卡米尔……”

   

  “嗯?”

   

  不知为何,原本一直积极开朗乐观向上的金,身上突然被一种愁苦所包围。本是干净剔透的双眸,莫名刺的卡米尔有些心痛,且发酸。

   

  “如果我死了,是不是就能作为鬼魂,跟你一直在一起了?”

   

  “不,你会去往彼岸,不会在人世间过久停留。”

   

  他不明白金为什么突然问这个问题,但只希望自己这个回答能打消他可能已经产生了的轻生欲|望。他当然希望,最好,是自己判断失误,最好,他还没有傻到选择自我了解。

   

  “啊,我就是随口问问,别当真,哈哈哈~今天晚饭吃什么好呢,我跟你说我小姨做饭可好吃了,真让人期待啊……”

   

  金马上又恢复了没事人模样,卡米尔也就稍微放心一些,这件事就此揭过。

   

  后来又一次,又是二人相约见面的时间,卡米尔还没到的时候金就已经等在那儿了。当戴着帽子的黑发少年刚想跟背对着自己站的金打招呼时,一个强烈气流突然出现,还没等灵魂收割者反应过来,那大妖怪就已经将金围了个里三层外三层。

   

  卡米尔直接就冲上去想把金拽出来,但奈何那大妖怪实在太强,他根本无法近身,对方也对他不感兴趣的模样。无数双眼睛都盯着中间的那个金发少年,那灵异生物正津津有味的端详着面前人。

   

  “嗯……听我手下的小妖们说,你就是最近跟收割灵魂的傀儡走的很近的人类?”

   

  “是我,像你这么强大的妖怪,找我有什么事情吗?”

   

  “我老远就闻到了可口的香味,没想到就是你这家伙啊,可真是让我捡到宝了。这么好吃的东西,怎么能便宜了别人呢?”

   

  “金——!”

   

  一旁被束缚住不能动弹的卡米尔着急的大喊出声,但那个少年却只是站在那里,一点动弹与受到惊吓的意思都没有。反而让人觉得,他似乎已经习惯这种事了。

   

  他不紧不慢的将胳膊上缠着的绷带取下,卡米尔看到那本该白嫩柔软的肌肤上,竟遍布刀痕。有已经快长好的,有结痂的,有刚愈合的。

   

  金从口袋中拿出一把裁纸刀,对着刚愈合没多久的那道伤疤狠狠划下去,他甚至一下眉头都没皱。男孩儿任那艳红血液滴落在地上,他抬起胳膊,伸到大妖怪面前。

   

  “怎么样,要先尝尝看吗?”

   

  “哟,没想到你这个人类太挺听话的,本大爷赏你到时候没有痛苦的死去吧。”

   

  “金,不要——!”

   

  听到卡米尔的喊叫,金扭过头对他笑了笑,意思让他放心,没事的。卡米尔不明白现在这个情况有哪个方面能被称之为没事,难道他就这么想死吗?!

   

  大妖怪伸出舌头去舔舐滴落在地上的那些血液,然而那闻起来诱人非常的液体,在刚沾上他身体的时候就开始冒出金色火焰。蔓延速度之快,几个呼吸间就直接从舌头到它大半个身体。

   

  “啊!啊啊——!怎么回事!你,你的血液有神圣的力量!”

   

  金没有回答对方的话,他只是任由胳膊继续流血,沉默的看着那大妖怪在金色火焰中逐渐化为粉末,随风飘散。卡米尔有些不可置信的看着眼前发生的一切,强大到如此程度的大妖怪就这样被烧死,那真的不是幻觉吗?

   

  “卡米尔,卡米尔你没事吧?”

   

  “没事,金,你的胳膊!”

   

  “哦,这个啊,没什么的,我已经习惯了。”

   

  “习惯?难道,你每次遇到这种妖怪,都这样吗?”

   

  “嗯……除了这样也没办法啊。”

   

  对方漫不经心的做出异常残忍的回答,绕是一向冷静淡定的卡米尔,都有点无法接受金这样有些作践自己的行为。可能,他现在是真的很在意这个傻小子了。

   

  他忽然又想起来,刚刚那个大妖怪,说它来似乎是因为听说金一直都跟在自己身边,因此才感兴趣?那么是否等同于,长久跟他在一起,肯定会让金处于更加危险的情况?

   

  他眸色暗沉,紧握双拳,终于,做了一个艰难的决定。

   

  “金,我们以后不要再见面了。”

   

  “诶?为什么,我就是流了点血,没受伤啊。”

   

  “不是因为这个,而是因为你的出现,给我带来了危险。我不希望下次,再能碰到那样的妖怪。”

   

  “谢谢你卡米尔,你是除了给予我生命的爸爸妈妈以外,对我最好的人。”

   

  一听对方给出的理由问题出在自己身上,平时能说会道一刻都没停下的金,顿时有些语塞。男孩儿愣了一会儿,随即习惯性扯动自己嘴角露出些笑容,朝卡米尔点了点头说出这话以后,便走开了。

   

  黑发男生感受着他离开时带起的那阵微风拂过发丝,尽管他也有些不舍,尽管金是第一个走进他世界的人,尽管那家伙在他心中地位越来越重要。

   

  还好……还好我还没有太喜欢你……

   

  ——————————————

   

  “奶奶,这两个人是要分开了吗,为什么?”

   

  “是啊,他们要分开了。因为,他们都不想因为自己,而为对方带来伤害。”

   

  “但其实,不能陪在自己喜欢的人身边,才是最痛苦的吧?如果奶奶离开我身边,我会很伤心的。”

   

  “嗯,奶奶也最喜欢你了。但这一点,有些人往往要在亲身体验过以后,才会明白眼前人的重要性。”

   

  ——————————————

   

  最近的卡米尔跟以前没什么不同,依旧是不停的狩猎残存于世间的亡魂,甚至效率都比以前高了不少,如果他的上司知道,一定会非常开心。但,真的没有任何不同吗?

   

  一个人之所以能忍受黑暗,那是因为他不曾见过光明。

   

  当你让他明白何为幸福,何为爱,何为自由,又如何能让他不感到绝望与痛苦?

   

  那本来恢复了些涟漪的双眸再次死寂,他以极快速度追在一个亡魂身后,那家伙的身体机能很好,生前一定是个田径类天赋者,此时他跑到了一个学校的操场上,不过这跟卡米尔有什么关系,反正现世的人看不到他们两个任何一个。

   

  终于,他成功割断买魂体头上的生命线以后,正准备前往下一个地点的时候,突然听到旁边有学生用非常讽刺与嘲笑的语气大喊。

   

  “看啊!那个怪胎今天又来学校了!”

   

  “哦~就是那个说自己能看到妖怪的骗人精吗?”

   

  “喂,别人他说话别看他的眼睛,听说他是被诅咒的存在,如果跟他产生交集,会产生不幸的!”

   

  “就是,上次三班的班长不信邪去跟他搭话,最后从楼梯上摔下来,骨折,住院了一星期呢!”

   

  “哦?真有那么神,我还就非要试试看了!”

   

  说罢,为首的那个男生从地上捡起来一个有手掌四分之一大的石头,“嗖”的就直接丢过去,正好就砸在人家脑袋上。卡米尔难以置信的看到,被砸中的那个人,就是金。

   

  ——你是不知道,我在学校可受欢迎了!

   

  哪怕头部受到重击,已经有小股鲜血顺着脸部轮廓流了下来,男孩儿依旧像是什么感觉都没有,就那样靠在墙上,一声不吭。那男生被他的态度惹怒,直接上来揪住他的领子。

   

  “喂,给老子说句话啊!孬种!”

   

  “说了,满意了吗?”

   

  金不在乎他说的话有多难听,反正都是一群只知道拿自己开玩笑,通过无聊的方式来比较谁胆子更大而已。然后,再理所当然的把所有不幸都推到他身上,将自己本身的错误摘的干干净净。这么多年,他早都看透了。

   

  “你——!”

   

  那个男生看他这个态度,本来是想直接上手给他点颜色看看,结果没想到老师突然出现在他们身边。

   

  “喂,你们在干什么呢?还不快松手!”

   

  见没办法了,男生狠狠瞪了眼金以后就跟几个朋友一起跑开。那个老师也只是瞥了眼半边脸都是血的金,还没等他说什么,跟在老师身边的一个长发女人就冲过来死死攥住金打着绷带的胳膊,并狠狠扇了少年一巴掌。

   

  啪——!

   

  “我当初就不该好心收养姐姐的儿子,你看看你现在给我惹了多少麻烦!三天两头被叫家长,我的脸都快让你丢完了”,说罢,又开始对老师点头哈腰赔不是:“老师,对不起啊,这孩子从小就不懂事,是我们没教好。”

   

  “算了,没事了,回去了让他以后说话注意点,别再为了博得关注去伤害同学的人身安全。再有下次,就不是停课一个月那么简单了。”

   

  “诶,好好,谢谢老师。”

   

  说罢,还狠狠掐着金的后颈,逼迫他跟自己一样对这个无良教师来了个90°。卡米尔看到金本该灵动透彻的双眸现在宛如一对漂亮的蓝石,很美,同时也只是两个没有感情的无机物罢了。

   

  金在那个女人的拖拽下走出校门,一路上她的谩骂声从未停止。金就这么听着,反正只要放空大脑就好了,左耳朵进右耳朵出,习惯了。

   

  卡米尔难得没再继续进行手头上的任务,他选择默默跟在二人身后一段距离,看看对方所处究竟是怎样一个环境。

   

  “听着,以后如果你还在学校给我惹麻烦的话,我就把你赶出家门,让你自生自灭去吧!”

   

  “喂,又是那户人家人家吗,好吵。”

   

  “是啊,还是他们,那个把自己父母克死的小孩,成天还说能看到妖怪之类的。只要跟他扯上关系,就没好事。”

   

  “我现在见到他们家的人都绕道走,生怕沾了晦气。”

   

  卡米尔听着周围邻居们聚集在一起背地里说人坏话,再看看站在门口丝毫不顾及形象破口大骂的长发女人。金一边的脸颊已经高高肿起,胳膊上原本就没愈合的疤再次开始渗血,头上的新伤口也没人来帮他处理。

   

  他为什么招妖怪?

   

  ——因为一直在受伤

   

  他为什么一直在受伤?

   

  ——因为所有人都在做伤害他的勾当

   

  “就因为你那些破事,让我忙了一整天,自己啃隔夜饭吧!该死的,那个男人现在也不知道死哪儿去了,有家不回,肯定是有外遇了!”

   

  进屋后,一个带有豁口的瓷碗被狠狠摔在金面前,碗内有一些已经放凉且干硬的米饭,虽然能吃,到也只有最基础的果腹功能。

   

  ——我小姨做饭很好吃,我每天都很期待

   

  “好,谢谢小姨。”

   

  女人在甩给他硬巴巴的米饭以后就摔门出去准备抓小三了,根本就没听见金的道谢。男孩儿看着碗中的饭,身出两根手指抵在嘴角处,缓缓向上推,面部便出现了一个人造笑脸。

   

  “没关系,今天的我还活着,还有饭吃,能看到美丽的夕阳,寂静的夜晚。明天的我,还能看到充满希望的朝阳,世界上的很多事情,都值得期待。”

   

  说完这些完全像是在给自己洗脑的话以后,金送来指头,那笑容被牢牢刻在面部肌肉上。于是,他准备伸手去抓那已经硬了的米饭吃。一直在暗处观察的卡米尔,终于无法忍耐,他一把抓住金的手腕,表情晦暗不明。

   

  “卡米尔?你怎么在这儿?”

   

  对突然出现在自己身边的黑发男孩儿,金真的感觉非常惊喜,他以为自己这辈子都无法再见到对方,同时又害怕看到他的身影会忍不住想要冲上去。因此现在的他,走路都是低着头,无精打采模样。

   

  “骗子……金,你就是个骗子。什么在学校受欢迎,什么每天的饭很好吃,都是你给我的假情报。”

   

  “嗯……对不起,我骗了你,卡米尔。”

   

  所以,他是因为很生气自己骗了他,所以现在想来讨个说法吗,金心里不禁这么想到。没想到,这种谎言,最终还是作用在他自己身上,少年的心在一点点下坠。

   

  “走吧。”

   

  “啊?去哪儿?”

   

  被手腕上传来的力道惊醒,他看卡米尔的确非常生气,但好像真正生气的不是自己骗他这件事?

   

  “先把你的伤口处理一下,血腥味很容易吸引各种妖怪过来。然后,我带你去好好吃点东西。”

   

  “诶?”

   

  金发男生愣住,彻底绝交,或者打一架之类的结局他都想到了,万万猜不着居然是这种发展?!男孩儿突然笑了出来,笑着笑着,两行眼泪控制不住的就开始往下流,哭的涕泗横流,一点收敛的意思都没有。

   

  卡米尔轻轻拍着他背后,给他递上面巾纸来擦拭。他想明白了,虽然跟自己待在一起某种程度上来说的确很危险,但把金放任在这种原生环境中自生自灭才是最不可取的下下签!那比在自己身边危险不知道多少倍!

   

  “没关系,以后我会陪在你身边。”

   

  “嗯!”

   

  他们,都是被“诅咒”的孩子。

 

   

  ——————————————

   

  “太好了,他们两个终于和好了!接下来是不是就能幸福快乐的在一起了?”

   

  “虽然我很想说是,但很多事情并不是一帆风顺的。”

   

  “啊?难道还有事情可以拆散原本就两情相悦的人吗?”

   

  “毕竟,这世界上有太多不可抗力了,不是吗?”

   

  ——————————————

   

  “金,为什么你的血液可以杀掉那些妖怪。”

   

  “似乎是因为曾经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位天神爱上了凡间的女子,与她结合以后生下了后代,而我就是那个天神的不知道第多少代后人。现在除了能看到鬼并且不被他们杀死以外,与常人无异。”

   

  “原来如此,真是有趣的情报。”

   

  卡米尔压了压帽檐分析道。自从金的真实生活被撞破以后,他对卡米尔就再没保留,什么事情都倾囊倒出,大有掏心掏肺的架势。而卡米尔亦然,金问什么他就会回答什么。

   

  他们开心的聊着天,心照不宣的谁都没有去戳破现在二人正交叠在一起的手,和那过于亲近已经能被称之为暧昧的距离。

   

  也许这世界在二人眼中充满虚假与无谓的喧哗,那所有一切复杂的都被抛之脑后。现在需要知晓的,只有想陪伴在彼此身边这一件事。

   

  虽然生活依旧沉重肮脏的让人想骂脏话,但如果有了那个人的陪伴,似乎一切又没那么糟糕了。就连每天用来洗脑自己的那句话,仿佛也带了些温度。

   

  一个风和日丽的下午,金在废弃公园的一颗大树下睡着。刚抵达这里的黑发男生看到那夕阳如金色丝绸般都还在那让自己魂牵梦绕的面庞上,嘴角不禁勾起了一些弧度。

   

  卡米尔飘到金身边,还好他移动起来没有声音,不然这一地落叶,等他走过去估计也把少年吵醒了,那是他不愿看到的。

   

  戴着红围巾的男孩儿缓缓低下头,他想去亲吻那因为营养不良而有些泛白的双唇。但最终,还是改变轨道成了亲额头。

   

  “还不是时候……再等等吧,别吓到他。”

   

  感受到突然的触碰,金发男孩儿从浅眠中醒来,待看清来人以后,露出了足以掩盖太阳光芒的笑容。这样身为魂体不知热度的卡米尔,忽然明白了“温暖”二字代表的含义。

   

  “卡米尔,你终于来了我,我等你好久了。”

   

  金双手环绕对方脖子,卡米尔就着他的邀请将人抱在怀中。虽然形式化存在的鼻腔并不能闻到气味,但他敢肯定,那一定是沁人心脾的美好。

   

  另一边学校里,有几个男生正在商量很不得了的事情。

   

  “我跟你们说,上次那个怪物跟我说了一句话以后,我回去真的差点被车撞!”

   

  “什么?真的吗?太可怕了!”

   

  “那家伙,真是个灾星,就不该继续存在于这个世界上!”

   

  “所以,你想怎么办?”

   

  “哼,当然是制造一场意外,让他从这个世界上彻底消失。反正,他亲戚也一点都不想继续抚养他不是吗?”

   

  “就是,我们这还等于是为名除害了,哈哈哈哈!”

   

  “来,计划是这样的……”

   

  终于等到放学时间,金急匆匆的就想赶紧去那个废弃的公园找卡米尔。结果突然有几个男生出现在他面前,不由分说的就把他架走,美其名曰说玩什么要玩什么试胆游戏。

   

  金就这样被强行带上深山老林,他不明白为什么所谓的试胆游戏一定要来这里,而且一般不都是两两分组之类的吗,为什么他们一群人现在都还把他夹在中间,一副不让他逃走的架势?

   

  太阳快落山了,卡米尔应该等急了吧。

   

  金在内心想着,想赶紧找机会逃脱,丝毫没注意到一群人已经把他带到了悬崖边上。男生们这会儿将他挤在最外面,并且一个个都有意无意将他往边缘逼。

   

  “小心啊,这儿风大,可千万别摔下去了!”

   

  “就是啊,说在这儿摔下去,那可就是自己不注意的意外了啊!”

   

  “哼哼……下去吧你!”

   

  “啊——!”

   

  还没等金反应过来,突然的失重感袭遍全身,他只看到了那群人丑恶的嘴脸,与越来越远的天空。在下落的时候,他不由自主的想到,死于难产的母亲之前留给自己的一封信,最后一句话是“去热爱这世界吧”。

   

  “母亲……我究竟该怎样热爱这个世界……”

   

  眼角渗出的泪水,一滴滴飘在空中,金缓缓闭上双眼,等待着死亡的降临。

   

  ——可惜

   

  ——我没能来得及对他说出那句话

   

  “金——!!!”

   

  突然,熟悉的声音出现在耳边,一个被刻进脑海中的人出现在他上空。卡米尔努力伸出双臂,后脚发力让自己能更快接近金的身体。终于,在即将接触到地面的时候,他成功抱住了少年,带着他开始向上飞。

   

  “鬼!鬼啊!”

   

  “他,他怎么又上来了啊!”

   

  “怪物!他果然是怪物!”

   

  那群站在悬崖上的男生,看到金浮空飘了上来上来以后,一个个被吓得屁滚尿流。卡米尔面色凝重的盯着那几个整牙疯狂奔跑的身影,他并不打算放过这群人。

   

  虽然他平日只猎杀亡魂,但如果真的想杀人,他也能办到,只不过这是违反规定的事情罢了。但现在,去他的规定吧!真是地狱空荡荡,恶鬼在人间!

   

  卡米尔后腿发力,一个健步冲上去,挥舞着手中镰刀,以鬼魅般的身影,转瞬间就收割了那几个人的性命。既然已经做出了杀人行为,那么想必也做好了被杀的准备。

   

  “不!卡米尔……”

   

  等金反应过来的时候,那几个男生已经人首分离,这不是他想看到的。他不希望因为自己而让对方去做破戒的事情,更不觉得那几个人值得卡米尔亲自动手。

   

  黑发男生回到金身边,关切的看着他有没有受伤。金看着男人瞳孔中毫不掩饰的惊慌与担忧,这是他头一次看到卡米尔这种表情。也许,卡米尔跟他的心情,是一样的……

   

  “卡米尔,我喜欢你。”

   

  “我也喜欢你,金。”

   

  就在两个人交心以后,即将亲上的时候,周围气流突然扭曲,一个旋转着的黑洞出现,慢慢汇聚成一个三米多没有五官的人形。

   

  “卡米尔,你违反了规定,擅自杀了不该死之人,本就是戴罪立功之人,看来,这次你只能以死谢罪。”

   

  “等等!这不关卡米尔的事,一切都是因我而起,责任应该也由我来负!”

   

  那个黑影没有回答金的话,不过倒是看起来饶有兴趣的打量了一下金,然后露出像是恍然大悟的肢体动作。

   

  “原来如此,你就是那个已经给被逐出神界的竹席仙君的后代,怪不得你的血脉让我有些觉得熟悉。”

   

  “我不知道你说的那些事情,我只希望你能网开一面,放了卡米尔!”

   

  “够了金,这是我的责任。”

   

  “可以,刚好我也有必须从你身上回收的东西。和这样东西比起来,他并不算什么。”

   

  “你想从我这里拿走什么,尽管就拿去吧。”

   

  “在神仙中,与下界之人结合被视为奇耻大辱,尽管竹席仙君已经被逐出,但毕竟是真正的神仙。而我们不能放任你这种混血存在于世间,因此我要回收你体内的神族血脉,以此为交换,我可以放了他。”

   

  “可以,这个血脉你尽管拿去!”

   

  尽管失去了这个血脉就意味着以后无法再见到卡米尔,但为了让他活下去,金做什么都愿意。他干脆的态度稍微取悦了面前的这位神君,对方竟然还稍微松了些口。

   

  “虽然没有了神族血脉,你的身体会变得更加虚弱。但看在你识时务的份儿上,我可以再实现你的一个小愿望。”

   

  金愣了一下,随即想到了卡米尔身上那个诅咒,曾经黑发少年跟自己说过。如果可以,他也想过上正常人的生活,堂堂正正的生活在眼光下。

   

  “我的愿望,就是希望卡米尔能成为真正的人类。”

   

  “可以,不过他会忘记自己是鬼魂时所发生的一切,尽管如此,你也要许下这个愿望吗?”

   

  “是的!”

   

  “好,那么开始吧。”

   

  说罢,黑色的影子就伸出手,慢慢穿进金的身体中,没一会儿,一个金色的液体小球就被他取了出来。那东西一离开,少年肤色马上苍白一个度,本来不痛的伤口都开始隐隐作痛,绷带渗血。没有的神族血脉,她的愈合力也下降了很多。

   

  “接下来,就是你小子了。我以死亡神君的名义,去除你身上的诅咒,忘却一切,成为人类好好生活吧。”

   

  说罢,那个黑影就消失了。得到了神宽恕的卡米尔,终于能够过上正常人的生活。但他此刻的表情看起来并不开心,因为,这就意味着,所有关于金的记忆,将全数忘记。

   

  “太好了,卡米尔,你终于能从这该死的宇宙中脱离,过上正常人的生活了。”

   

  黑头发少年沉默着,此时他身上已经开始出现零星光点,再过不久,身为魂体的他将从这个世界上消失。他心情沉重,并不想以哭哭啼啼的面貌来结束这最后一刻。

   

  卡米尔整理好心情,大脑飞速运转,思考剩下的时间中,自己该说什么,又或者,该做下什么承诺。等他思考完毕,郑重其事的捧着金的脸颊看向自己,对方都已经哭成一只小花猫,让他心疼极了。

   

  “金,看着我,听我说。”

   

  “呜呜……”

   

  “金,我爱你。我会找到你,我会想起你。到时候,我会用尽我的一切奔向你!

   

  男生的话如一道暖流打入金的身体,让他颤抖的身体平静下来,也让他那沉重无法化解风的悲痛烟消云散。因为是卡米尔,所以这句话才如此管用。

   

  他的眼泪停下了,终于露出了一个不能称得上好看的笑容。

   

  “好,我等你。

   

  二人于光芒中拥吻,真希望世界就在此定格。在那星点消失以后,金终于撑不住的昏倒过去。而上山旅游的路人刚好看到了他,叫了救护车将他送往医院。

   

  ——————————————

   

  “啊?难道他死了吗?”

   

  “别着急,继续听下去就好了。”

   

  “奶奶,他们真的好勇敢,为了自己心中所爱,可以不顾性命。爱,会在什么时候产生呢?”

   

  “嗯,奶奶之前给你读的《1930来的先生》中说过,人的情意啊,大都不由自制,像不期而至的鸟,像走上悬崖的脚。谁也不知道飞鸟何时降落,深情亦如深渊,一步踏落,回首罔及。”

   

  “听起来好深奥啊,等我长大以后就懂了吗?”

   

  “嗯,也许吧。好了,奶奶继续讲下去了。”

   

  ——————————————

   

  最近的卡米尔一直在做一个梦,梦到他伸出无尽黑暗中,不停的追逐眼前的那道光。那道光中有一个人影,每次就在他即将抓住那个人的手时,梦醒了。

   

  躺在宽敞私人房间内床上的黑发少年,正是之前终于回到雷王集团的第四子,虽然他并不拥有集团的继承权,但在生活上也不会有所怠慢,再者他对争权夺势本就没兴趣。

   

  卡米尔总觉得有点奇怪,他认为自己似乎忘了什么,但所有的记忆都能衔接上,没有出现空白期,因此更让人匪夷所思,梦中的那个人究竟是谁,为什么自己非常怀念且迫切的想要找到他?

   

  “卡米尔,今天你的任务是跟我去医院探望一个重要客户。”

   

  “好的,三哥。”

   

  正在向自己发布任务的是雷王集团的三少爷雷狮,虽然他看起来并不是一个循规蹈矩的人,且行事有自己的一套风格,卡米尔依旧非常尊敬他,可以说在三位哥哥姐姐中,最敬重这一位。

   

  按理来说雷家的少爷应该姓雷,不过同样也要考察他们是否能配得上这个“雷”姓。因此虽然为卡米尔选定的名字为“雷鸣”,还需要一段时间以后再决定是否为他更名。

   

  一行人来到医院以后,一间单人病房门口的名牌不知为何,吸引了卡米尔全部注意力。在看到那个名字以后,世界仿佛按下了静音键,所有人都消失了。不论身后的雷狮喊了他多少声,他都没听见,反而朝那间病房快步走过去。

   

  “雷狮少爷,这……”

   

  “不管他了,我们走。”

   

  就像是中了某种魔咒,他一步步一步步,速度越来越快,到最后从走直接变成了奔跑。来到门前,他的脚步停下了,不知为何,双手颤抖,明明已经到了这里,却有些不敢开启这扇门。

   

  最终,他深呼吸了好几次,终于平复了心态。手放在门把手上,缓缓拉动——

   

  那是一个有着干净气息的少年,发丝与太阳同辉,皮肤白皙有些病态,但这丝毫不影响他的气质。男孩儿听到开门声转过头来,在蓝色双眸四目交接时,无数画面如海啸般疯狂涌上心头。

   

  ——你好,我叫金,你呢?

   

  ——卡米尔,这个帽子你戴上很好看

   

  ——卡米尔,跟你在一起很开心

   

  ——受伤?我已经习惯了

   

  ——用我的血脉,来换卡米尔的自由

   

  ——好,我等你

   

  不知这究竟是神的恶作剧,还是爱能冲破一切束缚与诅咒。两行泪水出现在一向淡定自若嫌少有表情的卡米尔脸上。再也顾及不了其他,黑发男孩儿迈开步子向床上的少年跑去,这是他的承诺不是吗?

   

  ——我爱你

   

  ——我会找到你

   

  ——我会想起你

   

  ——我会用尽我的一切奔向你

   

  卡米尔紧紧的抱着金,像是要将那少年揉进自己骨血,这样便可一辈子永不分离。

   

  真好,他终于,抓住了自己的光。

   

  “我回来了,金。

   

  “嗯,欢迎回来。

   

  深情对视了一会儿之后,二人之间距离越来越近,直至呼吸喷洒在面颊上,异色发丝缠绕在一起。

   

  吱丫——

   

  砰——!

   

  第一声是开门的声音,第二声是门被重重关上的声音。已经去问候完主要客户的雷狮下楼找这位表弟,结果没想到在人家亲上的时候撞个正着。玩的挺野啊,这是在外面有人的意思?

   

  越想越不对劲,男人觉得自己根本不用躲着,于是再次打开门,此时屋内二人已经分开,自己的弟弟卡米尔正帮那个金色头发的小子盖好被子。

   

  “解释一下?”

   

  “三哥,他是我的爱人,金。”

   

  “爱人?你的资料上可没有写过有关这小子的事情。”

   

  “我会努力成为被雷王集团承认的人。”

   

  “哦?你不是一直都不感兴趣吗”,雷狮奥克兰卡米尔,再看向一边躺在床上休息的金,觉得多半跟那小子有关:“看来,你是为了某个人才有了这个想法。”

   

  “是的,我要得到许一个愿望的机会,为他治病。”

   

  雷王集团的直系后代们,每个人拥有许下一个愿望的机会。只有这个愿望,你可以不用付出就得到雷王集团的全力帮助,并且不会被追究任何事后责任。雷狮本人,关于这个愿望目前也还没许出去呢。

   

  卡米尔知道,自家集团在医学领域方面颇有造诣,可以说是本国领头羊级别的存在。金的身体因为没有了神族血脉,再加上之前本就伤重,因此处于内外都很虚弱的存在。虽然当时有一位好心人垫付了所有医疗费,但他那些家里人很明显已经放弃了他,就希望他自生自灭。

   

  “虽然不明白为什么突然多出来一个爱人,但看来你对他是认真的。我也懒得多管闲事,总之你自己努力吧。”

   

  雷狮向来对别人的私事不感兴趣,再加上他本来就是个不怎么服从管教的,因此对说教之类的事情更是不感冒。只是临走前再瞥了眼躺着的金,觉得的确是个美人胚子,卡米尔喜欢倒也不奇怪,就走了。

   

  这之后,卡米尔一反常态的异常努力,分析情报收集数据,悄无声息的干掉了很多个雷王集团的潜在对手。虽然都是中小型企业,不过其实力已经崭露头角。

   

  当然,除了工作,他每天雷打不动的一定会去医院看望金。现在对方的医药费被卡米尔全包,也升级成豪华单人间,虽然金对这点觉得很抱歉,但奈何他家里人不管,他自己也没法工作赚钱。

   

  “卡米尔,等我以后赚钱了,一定会还给你的!”

   

  “我的就是你的。”

   

  说罢,也不给金反驳的机会,身体力行的堵住对方嘴,将他所有话语都吞了下去。

   

  “好了,我回去工作了,金,你好好休息。”

   

  “哦……”

   

  男孩儿小脸通红,也只得嗡声含糊回答,只期望对方赶紧走,不然太让人害羞了。卡米尔轻轻笑了笑,便穿上外套回家,继续投身于那天取得承认的道路上。

   

  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在三年后,也就是成年礼那天,得到了“雷鸣”这个名字,成为正式被承认的雷王集团继承人之一。他当机立断的就提出了那个愿望,让金接受到了最好的治疗,最好的用药,与最好的医疗陪护团队。

   

  调养了整整两年,金终于达到了一个有些虚弱的正常人标准,这已经是失去神族血脉以后能到达的极限。不过,足够了,只要细心呵护,依旧能够长命百岁。

   

  出院后,卡米尔迫不及待的就带着金去了国外,直接就领了证,将二人一生从此绑定。虽然雷王集团高层对这桩婚事并不满意,但现在他们根本没功夫去管,因为老三雷狮竟然丢下公司跑去当海盗了!这不比卡米尔跟普通人结婚重要?!!

   

  新婚夜,难免让人情绪激动些,再加上金的身体被调养的很好,因此某件事也该提上日程了。

   

  “金,可以吗?”

   

  “嗯……那个,轻点……”

   

  “金,我爱你。”

   

  “卡米尔,我爱你。”

   

  在这个夜晚,温暖与潮湿中,交给了对方彼此的第一次。

   

  他们十指相扣,他们此生不离。

   

  ——————————————

   

  “真好,我喜欢故事结局。”

   

  “这,就是关于被诅咒的孩子们的故事。”

   

  “他们好可怜,背负了那样的诅咒,还好最后皆大欢喜。”

   

  “哈哈哈,一开始,那的确是让他们痛苦的诅咒。不过后来,也许就变了呢?”

   

  “变成什么了?”

   

  “好了,小乖乖你该睡了,明天还上学呢,晚安。”

   

  “晚安~”

   

  若是没有这看似痛苦的开端,二人又如何会相遇?现在的悲伤,蹉跎,与失败,说不定在未来,就会碰到一个将你拉出泥潭,见到光明的人。

   

  又或者,是你们互相拯救了对方,所以……

   

  ——那也是能让他们永远幸福的诅咒

   

  【THE END】

 

      作者的话:

 

      虽然没能参加4.24的卡金日,不过也终于尝试了一下写卡金的短篇,顺带给文画了个配图。

 

      喜欢本文的话,就用你们的点赞推荐来让我知道啊啊啊!还有评论!!!摩多摩多!!!

 

      哈哈哈,还有下周三是我的生日,嘿嘿~

评论(28)
热度(2915)
  1. 共2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